•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办公室
“笔耕”实高沃土 当好教育“喉舌”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5-01-30
  
“是你们用勤劳的双手,将平凡无华的工作记作跳动的音符,谱成一曲曲教育赞歌;是你们用朴实的文字,将一闪即逝的感动化作涓涓的水滴,汇成一股股师生情深的暖流;你们奉献的不仅仅是作品,更是对人民教师这一崇高职业的挚爱,对教育事业的礼赞……”这是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宣传表彰大会上,学校领导赋予本年度十佳通讯员的颁奖词。
  2014年,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通讯员秉承真实、及时、准确的新闻准则,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敏锐的洞察力,写出了一篇又一篇关注学校发展、把握师生动态的报道,为宣传实高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为了激发通讯员的工作热情,在年终评选出十位十佳通讯员进行表彰。
  1月8日下午举行的表彰大会上,负责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王淑华主席向大家展示了一年来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在各位通讯员的勤奋努力下,在省市各级各类媒体上共刊登新闻188篇。王主席表示:“荣誉的获得,离不开我校通讯员勤奋笔耕的付出。他们以饱满的笔触,写出了大量有深度、有品位、有价值的新闻稿件和具有实高精神的艺术作品,使我校宣传工作在郑州市教育界新闻媒体中扎下了根,并开出了美丽的花朵。”
  该校教学校长李超在大会上公布了获奖通讯员的名单,学校领导班子为受表彰老师颁发了奖状。随后,作为优秀通讯员代表的徐瑞丽老师进行了真挚的发言。她谈了自己真实的写作感受,从不会写稿子,到成为优秀通讯员的心灵成长史。在发言中她还鼓励全体实高教师能用自己的独特的方式记录实高生活一个个精彩难忘的瞬间,用自己智慧的笔杆,共同擦亮实验高中的这扇窗。
  2014年,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实现了从建校招生到声名鹊起、口碑相传的跨越。作为一所新建学校,宣传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一年来,该校通过建立健全宣传队伍,精心策划突出学校亮点,增强了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为学校各项工作的改革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有力的舆论支持。
  郅广武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作为一所正在创业发展的新兴学校,宣传工作对实高显得尤其重要。我校的五个一:一报一刊一网一站一台,就是学校宣传工作的一大亮点特色。希望受表彰的通讯员能够继续秉持积极务实的态度、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也希望所有实高人能够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思想,一起为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舒展才华、泼洒笔墨,为学校争取更大的社会声誉助力鼓劲、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