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办公室
郑州市实验高中教师与“佳篇”有约 首部文集出版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5-01-30
  
 
“我要认真记录自己的教育教学心得体会,争取在学校下一本文集中有我的名字出现。”近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教师闫蕊手捧该校近期出版发行的教师推荐文集《佳篇有约》时,心中充满无限期待。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特别注重文化积淀,重视教师专业发展,实施学习型教师发展工程。其中,“写一手好文章”要求每个教师认真撰写教育博客,平时注重积累教学随笔,或生活散记等。这本散发着油墨清香的《佳篇有约》正是全体教职工勤于思考、潜心研究的结晶。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书中的大部分文章都是老师们博览群书,精心挑选后,推荐给大家分享的。本书共收录文章145篇,由“学习篇”、“反思篇”、“励志篇”、“感悟篇”四个板块组成,文章大多短小精悍,富有哲理。更可贵的是每篇文章后面推荐者都加上了精彩的评论,这些评论正是教师思考的火花,体现了老师们在学习中善于思考、不断总结、继承创新的感人风采。
  为了适应新时期教育发展的要求,增强教师队伍的创造力,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着力打造“书香校园”,让读书成为习惯。一年以来,该校以建设学习型团队为抓手、狠抓教师队伍建设,通过组织不同形式的读书学习活动,在学校大兴学习之风。教师在浓郁的学习氛围中,积极进取、锐意创新,朝着“有哲学的头脑,有学者的风范,有精湛的教艺、有愉悦的心境”这一目标不断迈进,为郑州市实验高中的长足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该校的读书学习活动已经成为教职工重要的生活方式。
  该校校长郅广武表示:“我们有责任将这些零散的智慧火花不断地收集在一起,以资今后研究时参考、借鉴,发挥更多的启迪引导作用。限于篇幅有限,部分老师的推荐文章未能收录,以后还将陆续结集出版。下一步,我们还将会把老师们自己撰写的博文、教育反思结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