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教育科研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学术交流
强特色 促提升,市实验高中学科组长显担当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09-30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教研会议现场

教研会议现场

语文组李明老师发言

语文组李明老师发言

生物质王现梅老师发言

生物质王现梅老师发言

教务处赵利强主任强调教学常规

教务处赵利强主任强调教学常规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教学校长李超做总结性发言

教学校长李超做总结性发言

 

       为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完善学校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的工作水平,9月26日,州实验高中召开了一次集体教研会议        
会议由教务处赵利强主任主持,利强就本学期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并强调了新学期的教学常规和教研要求。“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管理心,是提高教学质量,增强课堂教学有效性的基本保证
学期我们将继续完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提升学校教科研成果和教师科研能力,赵利强主任如是说到。
集体备课之‘集’不仅是定时、定点、定人的集合,更应是多元化的理念、思想、方法的碰撞、融合。在集体备课中,别人的信息为自己所吸收,自己的经验被别人所学习,不同的意识在研讨中相互同化,每个人的看法都进行了改造和重组,每个人都成为了新意义的学习共同体。各教研组长围绕问题导向下的集体备课以及教师梯队建设两大主题进行了阐述,可以说每个教研组的集体教研各具特色。语文组李明老师就发挥集体力量,集集体智慧探讨教学问题的集体备课活动组织进行了说明;化学组刘磊老师就某一教学难点授课方法的问题与各教研组长进行了探讨;体育组赵振锡老师则是围绕四维教学目标落实问题如何开展集体备课……
学科组长引领着学科发展的方向,决定着学科教学质量的水平,影响着教师专业提升的进程。教学李校长李超指出:“各学科教研组长要凭借灵活有效的工作方法、周密严谨的工作计划,科学地确定学科教学方向,确保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2020-2021学年是郑州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也是市实验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在会议最后,孙海峰校长指出,“实验高中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强化学校办学特色,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给社会各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