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教育科研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学术交流
市实高召开考试质量分析会:聚焦教学质量,推动学校发展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9-02-28
  

 德育处张华均主任发言

 

德育处张华均主任发言

高二年级周洪涛老师分享经验

高二年级周洪涛老师分享经验

高三质量分析会

高三质量分析会

高一年级质量分析会1

高一年级质量分析会1

高一质量分析会

高一质量分析会

教务处赵利强主任发言

教务处赵利强主任发言

朱珂老师分享经验

朱珂老师分享经验

 

  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同时也是检验一所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为了更好地总结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经验和教训,充分发挥诊断功能,促进教学的进步,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上升,2月27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组织召开了2018-2019学年上学期的期末教学质量分析会。分析会由各年级组长组织,在相应的地点召开,年级相关课任教师参加本年级的分析会议。

  群策群力,积极进取

  质量分析会上,各年级组长就上学期期末学生学业成绩从各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运用具体的数据,分考试成绩数据背后的教学问题,从不同的层面和角度来诊断教学;同时各年级组针对班级学科中存在的现状、原因和教学过程中的想法和困惑,群策群力,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解决方法,并定好本学期的方向和目标。
  会上,教师们就各自的教学经验积极地分享交流,高一年级班主任朱珂老师说到:“构建好班级班委团队,放平心态,教育不能急功近利,平等的对待每一名学生,才能获得集体的共同进步。”高二年级班主任张慧老师说到:“要认真钻研教材,钻研高考,增强个人备课能力,继续做好集体备课,积极参加组内的同课异构、教学教研活动,向身边的优秀同事交流学习。”
  参会的德育处张华均主任做了发言,他指出要对学生严格要求,是激励学生自主内驱力,增强学生的紧迫感;做实导师工作,形成良好的师生关系,将学习、学科、学法和心理疏导作为重点工作。教务处赵利强主任说到:“一线教师应从备课、教案、课堂教学、培优这几个方面入手,抓好各项常规,提升教学质量,班主任应当开好班级质量分析会,利用智学网大数据,认真分析,剖析数据背后反映的各种问题,及时制定出应对方案。”

  脚踏实地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的教育工作就是要破解人民日益增长的对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富有特色教育的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教育发展之间的矛盾。”会议尾声,李超校长作了总结性的发言,他对各年级学科教师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说到:“实验高中的教师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提高工作能力,团结协作,取长补短,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采取有效的教学措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们要再接再励做好下阶段各项教学工作,要树立教学质量是生命线的意识,认真反思,加强管理,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的发展成长,简简单单授知识,本本分分为学生,扎扎实实做工作,做高质量教育。”
  把每一次的考试,都当做一次检测,反思不足,总结经验,才能在每一次的反思中寻找新的突破点,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