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教育科研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学术交流
交流协作 共赢发展:卢氏县教育结对考察组赴郑州市实验高中交流学习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8-12-14
  

 

卢氏县教育结对考察组一行到实高

考察组参观校本课程功能室——茶艺室

考察组观看实高宣传片——《遇见》

考察组体验实高击剑运动

 

 

卢氏县副县长马怀安和实高校长孙海峰进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12月13日上午,继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与卢氏县实验高级中学结为协同创新发展共同体后,卢氏县副县长马怀安一行六人组成的结对考察组来到郑州市实验高中就两校协作发展事宜进行深入沟通。

考察组在市实验高中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高校园并观看了学校宣传片。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独具匠心的班级文化,设施齐全的功能室,立体全方位的校本课程,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边看边拍边记录,感受着实高鲜明的办学特色以及教师浓厚的教研氛围。

参观后,双方在接待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卢氏县副县长马怀安用“收获满满”、“不虚此行”表达他对实高的赞赏与肯定。他表示:“实验高中的校园文化精致大气,实高的教学理念别致新颖,卢氏县将借助市实高对口支援的良好机遇,积极争取在短时间打造一所特色突出的精品学校。”卢氏县实验高级中学负责人宋民方指出:“郑州市实验高中的管理细节和规章制度非常值得卢氏实验高中学习,卢氏将借助此次帮扶支持,学习郑州市实验高中的先进理念,加强两校的教学互访和教研交流,力争在学生培养及研学交流中实现高质量的资源互补。”

针对卢氏实验高级中学的需求,实高校长孙海峰表示:“作为协作创新发展共同体,市实高依托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积极推动教育帮扶工作。学校已经为两校教师交流工作做好的人力、物力等各方面的准备。就学生交流工作,学校将针对两校学生之间存在的差异,制定适合卢氏学子发展的教育模式,为适应实高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两所学校的距离,为增强校际之间的合作交流,优势互补,促进学校的协同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两校将继续本着“共同愿景、资源共享、互助共赢”的原则,进行全方位同步合作,为共同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