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教育科研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学术交流
卢氏县副县长王利国一行到郑州市实验高中参观交流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8-10-16
  

 1

卢氏县副县长王利国一行到郑州市实验高中参观交流

2

参观茶艺室

3

参观校园

4

参观教学区

10月15日下午,卢氏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利国,人社局局长李波,教体局局长张锐锋,副局长陈宏剑一行莅临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考察了学校的建校过程、管理模式、办学特色和教学成果。

校长孙海峰、副校长李超、办公室主任刘继平和教务处主任赵利强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孙海峰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实验高中是一所年轻的学校,其建立和发展受到上级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校师资力量雄厚,管理科学严格,形成了小班化分层教学、双班主任基础上的导师制、全域化校本课程三大办学特色,确定了公平对待每一位学生、不放弃每一位学生的整体教学理念。”

三门峡市卢氏县是河南省地域面积最大的一个贫困县,其管辖范围内寄宿制学校较多。卢氏县教体局局长张锐锋介绍了辖区内普通高中的办学情况,他说,卢氏一高是全县唯一一所高中,办学历史悠久,也是豫西地区规模较大的普通高中之一。单一化办学不利于特色培育和质量提升,张锐锋提出想将卢氏一高现有的两个校区拆分为两个独立的学校,开展办学竞争,提升教学质量,而新学校的办学模式及发展方向是其面临的主要问题,希望与郑州市实验高中开展合作。宾主双方随即就此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而后,来访的卢氏县领导们深入校园,实地考察了教学区、创客空间、阅览室、多媒体研讨室、学生社团联合部、学术报告厅、校本课程教室等教育教学场所设施。孙海峰校长向来访者表示,学校将在市教育局的统筹安排下,全力协助卢氏县的高中分设工作,积极提供全方位项目合作,力争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