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教育科研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学术交流
教育部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7-03-15
  

点击查看原图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调研组在郑州市实验高中召开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座谈会

点击查看原图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育管理与师德建设处调研员赵建军介绍座谈目的

点击查看原图

省教育厅人事处调研员姜楠主持座谈会

点击查看原图

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汇报郑州市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实验高中校长孙海峰汇报学校招聘工作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调研组专家认真记录各区各校招聘工作中遇到的的具体问题

点击查看原图

孙海峰校长陪同专家领导参观校园

点击查看原图

专家组领导实地观摩实高学子击剑训练
    

  3月13日下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调研组在郑州市实验高中召开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座谈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育管理与师德建设处调研员赵建军,副主任科员宋长远,省教育厅人事处调研员姜楠出席,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以及金水区教体局、新郑市教体育、市实验高中、42中、市实验幼儿园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省教育厅人事处调研员姜楠主持。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调研员赵建军向各区各单位说明本次座谈的目的,以及调研内容,在讲话中,他要求大家畅谈教师公开招聘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困难和改进建议,要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少说场面话,直面问题本质。

  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向调研组汇报了郑州市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的工作情况。曾昭传在汇报中提到教师公招的地域性问题以及教师职称、待遇瓶颈问题,呼吁切实提高教师待遇和社会地位,从而提高教师职业的吸引力,将更加优秀的人才引进教师队伍。引起了教育部调研组领导的高度重视。随后各区、学校代表分别就本单位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介绍,并就教师公招工作建言献策。发言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度获得了调研组的称赞。

  作为调研单位之一,市实验高中在会上也做了汇报。近几年,市实验高中的蓬勃发展给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学校教师招聘工作由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实施。通过不懈努力,目前已招聘了一批毕业于985和211工程院校,年富力强、经验丰富、勇于创新的优秀免费师范生或研究生;在市人社局和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还从各地选拔了一批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国家、省、市级骨干教师和学术技术带头人加入到学校教师队伍中来。在今后公招工作中,学校将借助政府人才引进平台,使师资队伍建设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实高校园。领导们饶有兴趣地观摩了学校“校长杯”足球班级联赛的开幕盛况,参观了击剑特长生的日常训练。参观中,教育部领导高度肯定了实验高中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并对击剑队队员的精彩对战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调研收获良多,会后我们将收集本次调研所提出的的问题,并将其中的可行性建议纳入教育部后续出台的文件。”教育部教研组领导临行前表示,“教育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是民族振兴的希望所在,各级教育部门和全体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担得起肩上的责任,为这一伟大事业尽心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