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教育科研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学术交流
百余名督学聚首实高发展论坛 共话“未来教育”培育“创新人才”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5-12-08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实验高中第三届发展论坛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来自全市的教育同仁参与论坛

点击查看原图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办公室主任刘维丽主持报告会

点击查看原图

中国教育科学院吴霓博士做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北京三十五中祁映宏博士做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实验高中孙海峰校长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教育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办有未来的教育”离不开专家和领导们的支持,2015年12月5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第三届发展论坛在该校报告厅举办。来自国内的知名专家学者、郑州市教育系统的同仁与该校师生共聚一堂,共话实高教育发展。

  本届实验高中发展论坛是在市政府教育督导办的关心和支持下举办的,这次论坛也是一次全市督学培训会。这一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教育督导相关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全面深刻地理解国家重大教育政策和教育改革发展动态,充分发挥教育督导的作用,从而更好地推动我市教育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来自局属各学校和县(市区)的100余位教育督学参加了培训。

  5日上午,来自中国教育科学院的吴霓博士做了题为《创新人才培养与我国教育政策发展变革》的讲座,在讲座中,吴霓博士深入浅出地梳理了我国创新人才培养的历程及现状,分析了高层次创新人才接受教育的典型特征,提出了可供借鉴的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国际经验,指出了我国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结合我国教育政策的变革、我国教育创新的未来着眼点探讨了促进创新人才培养的措施。

  5日下午,北京市三十五中祁映宏博士做了题为《制定学校发展战略与规划的几点思考》的报告。祁博士在北京育才学校工作时曾负责制定该校的发展规划,他结合这段工作经历,介绍了学校发展规划的概念、功能及制定学校发展规划的具体方法。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办公室主任刘维丽主持报告会。刘主任认为,两位专家的报告具有对相关工作具有较强针对性、指导性,无论是对提高全市督学素质还是促进实高发展,都具有深远意义。

  郑州市实验高中校长孙海峰在发展论坛的致辞中表示:实验高中的责任和使命要求我们必须热切关注社会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开办教育发展论坛,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征询、吸收各方建议、意见,向各方面专家借智借力。实验高中将继续坚守“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业精神,以“办有未来的教育”为目标,抓好课程体系建设、课堂形态建设、评价制度机制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特色建设、国际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七大项目,努力提升学校的内涵质量和办学品质,努力把实验高中办成“全市领先、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优质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