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爱在春天里,郑州市实验高中学子与敬老院老人温情相伴
王卫增 郑向前  时间:2023-03-03
  

 

志愿者和爷爷奶奶们一起比心

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起开展体验活动

听爷爷讲过去的事情

和爷爷奶奶们一起唠家常

志愿者服务队大合影

阳春三月暖风吹,雷锋精神暖人心。为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2日上午,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的学生志愿者和社会公益社骨干成员在校团委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河南省老年公寓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一踏进敬老院的大门,“爷爷奶奶好,爷爷奶奶好……”传遍了敬老院的每个角落。这一刻,大家都化身为小雷锋。志愿者们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清洗和分配水果、牛奶,到各个楼层的房间,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讲讲养生小知识,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敬老院里流淌着一股暖流。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捶背;到户外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过去的事,现在的事,不仅使老人摆脱了寂寞,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老人们反映,他们在这儿的生活就像是在家里一样,十分舒心。在与同学们的交谈中,有一位老爷爷表示有需要的话他很乐意到学校给同学们讲一讲他们当年的雷锋故事。

此次志愿活动在《听我说谢谢你》的歌声中结束了行程。虽然没有华丽的服饰、绚烂的舞台,但愉快歌声以及真诚的笑容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也体现着志愿者们对老人们的关爱与崇敬。公益社的马竞楠同学说:“我看着爷爷奶奶们慈爱的眼神,听着他们的谆谆教诲,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外公外婆。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更好地建设美丽祖国!”

“此次活动既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同时也加强了对学生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教育,培养了学生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高尚情操,弘扬尊老敬老的新风,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郑州市实验高中团委书记冯凯说道。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动员全体师生传播正能量、传递爱心,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让志愿服务引领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