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寒假掠影——实高学子寒假德育作业展
孙洁 时间:2023-02-27
  

 

学生观看优秀德育作业

“健康兔运动打卡

“勤劳兔”系列展板

开有期,春风有信。2月23日,郑州市实验高中2021级围绕寒假期间布置的德育作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德育作业展评活动,全面检阅寒假德育作业成果,展示同学们愉快的寒假生活。

春节前,每位同学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假期作业——以“福‘兔’迎春,绽放新彩”为主题,进入五大作业情境,化身福“兔”,记录生活。该项作业旨在培养学生的家庭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加深同学们对家乡的了解,增强文化的认同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悟不同地域的文化差异。

开学后,通过班级初评,年级推荐,德育处审核,共评出寒假优秀德育作业23份,并在校内宣传栏进行展出。本次德育作业展评共分为五个模块:

传承文化的艺术兔

创新一班徐珈赫子在手绘年历的设计理念中这样写到:“该设计融入生肖兔、花灯、祥云、元宝、春联等中国风元素,整体色彩搭配设计成以红、橙、黄为主色调,以少量的蓝、绿、紫加以装饰,增强画面整体效果。在呈现时间的同时融入中国传统文化,体现博大深邃的大国之美。”  

热爱运动的健康兔

生命在于运动,给自己订个锻炼计划争做活泼可爱“健康兔”!

热爱劳动的勤劳兔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养成良好劳动的习惯,有助于良好性格的形成春节来临,同学们积极包揽家,在劳动中发现自家的“年味”。

心怀梦想的创新兔

每一个科学发现都无比珍贵每一次创新都意义非凡世界无限,探索者无畏。同学们观看科创纪录片,走进科技殿堂,了解大国重器,书写震撼心得!

热爱生活感恩

创新五班时鹤菲在与妈妈的“比心照”下留言:“妈妈,您是一棵大树,春天倚着您幻想,夏天倚着您繁茂,秋天倚着您成熟,冬天倚着您沉思。”使很多观展学生感动不已;观展学生中有人深受触动说:“在崭新的2023年,我要遇见更好的自己,并且在漫长的努力中寻找真谛,也感谢一直在拼搏与坚持的自己……”。

一份份手工作业是同学们巧手创新的杰作,一张张德育实践作业卡记录了同学们精彩的假期生活。通过完成这份特殊的作业,逐步形成了学校、家庭教育的合力,孩子们在放松身心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体验与感悟中得到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