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市实高邱小彬老师斩获全国物理教学革新大赛一等奖
邱小彬 时间:2023-02-09
  

 

邱小彬老师获奖证书

比赛现场专家评课

邱小彬老师日常磨课

2023年2月8日,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中学物理教学改革创新大赛获奖名单。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教师邱小彬代表河南省参加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成立40周年暨2022年度中学物理教学创新展示交流活动,获得一等奖。其展示的课例《动量及其守恒定律》被推荐为“全国30节高中物理创新示范课”。

据悉,教学大赛先在各省进行预赛,最终共有来自全国各省的近60位教师参加全国决赛。邱小彬所展示的《动量及其守恒定律》一课突出了对学生物理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通过实验探究和理论推导,引导学生不断思考,层层深入,亲身经历动量守恒定律的发现过程,在收获知识的同时获得学科思维能力的提升。本节课在课堂教学中还突出了实验仪器的创新,恰当利用信息技术软件助力教学,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赛,邀请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物理教研员刘岩华、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物理学科教研员范廷贤等专家到校听课磨课,狠抓细节,悉心指导,对每一教学环节严格把控,精雕细琢。郑州市实验高中物理教研组充分发挥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在张俊杰老师的组织下,集中全组力量为参赛选手参赛提供助力,在邱小彬富有创意的课堂设计基础上,通过组内集体磨课、集体研讨,组外聘请专家听课、评课等方式不断打磨,最终把本节课打造成了充分体现新课程理念的精品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