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高尔夫“下凡” 走进市实高校园
徐瑞丽 张华 时间:2022-09-07
  

 

高尔夫走进郑州市实验高中校园

在老师指导下同学们练习挥杆动作

 

高尔夫校本课程上同学们认真练球

高尔夫校本课程老师张金强演示发球动作

 

孙海峰校长体验高尔夫

      在大家眼里,高尔夫是一项平时很少有机会参与的贵族运动。但在郑州市实验高中的校园里,高尔夫依然成为了一种普及性的运动。9月6日获悉,市实验高中把高尔夫纳入校园体育运动,并让高尔夫运动走进校本课程的课堂。

       高尔夫,一项高雅健康的运动。校园,一个充满活力的圣地,两者的相遇,必将绽放出耀眼的光芒。高尔夫运动为什么会走进市实高的校园?该校教学校长李超表示:“引入高尔夫校本课程,旨在将高尔夫运动的核心特质与精神价值纳入到学校育人方案和课程内容中来,希望高尔夫运动所倡导的修身、正己、礼让、宽容等可贵品质,能够潜移默化的影响实高学子,令他们在收获一项运动特长的同时,成为校园体育文化中的优秀典范。”

      该校高尔夫场地建设采用的是室外打击笼形式,主要满足学子练习挥杆击球技能。为了能让学生开学之时正式投入使用,暑假期间学校对高尔夫场地及设施进行建设,并对课程设置进行规划。据了解,学校还将在读书楼二楼大厅建设室内高尔夫智能模拟器,使同学们能够把实操技术与虚拟场景相结合,充分体验高尔夫运动的乐趣。

       开学第一周的校本课程上,高尔夫课程首次和学子相见,深受学生喜爱。第一节课上,由专职教师张金强讲授了高尔夫的基础技术,包括握杆、推杆和切杆等等,并结合游戏、比赛等形式加强了授课的趣味性,使学生在协调能力和基础力量方面都有所提高,在运动中感受协作、对抗带来的快乐。

     “高尔夫在国外其实是大众化的运动,就像我们打羽毛球,排球,篮球等运动一样。”据张金强老师介绍:“高尔夫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培养优雅稳重的举止和气质,还可以培养学生独立性和判断思考能力 ,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自觉自律的精神,希望孩子们在学习中发扬和传承这项绅士运动的气质和品格。”

      据悉,市实高十分重视学子体质的培养和特色体育项目的开发,通过开设丰富多彩的体育校本课程来培养学生的运动爱好和专长;通过开齐开足体育课,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现100%学生参加每周的体育艺术2+1和体育类校本课程活动。学校重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日常的体育锻炼、体育社团活动和形式多样的体育竞赛活动,争取让每位学生在高中三年学习之余掌握一项运动技能。

       校长孙海峰表示:将高尔夫运动引进实高校本,是希望每一名学子都能参与并体验这项运动的乐趣,在强身健体的基础上,能够学习到这项国际运动背后的语言和文化,感知国际文化之间的交流融合。据了解,高尔夫场地在课外活动时间也将全面对师生开放,每一名实高人都能够积极参与体验,发掘潜质,开阔视野,培养气质,涵养运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