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妙笔生花绘蓝图 板报续写新征程——2021级举办黑板报评比活动
胡兆亭 孙洁 沈娇 时间:2022-09-07
  

 

各班黑板报展示(一)

各班黑板报展示(二)

各班黑板报展示(三)

评委老师在为黑板报打分

 

       书山有路需登攀,学海无涯踏浪行。为了给学生们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打造一支守纪律、强学风、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的学子队伍,增强奋斗的决心,提升班级士气,迈好新学期第一步,9月5日,郑州市实验高中2021级举办“乘风破浪正当时,奋进高二新征程”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每班板报各具特色,受到板报评委组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评委们分别从文字内容、版面设计、插图和创意四个方面进行点评。最终评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高二年级长关若飞作为此次打分组的一员,在评审中说道:“版面设计整洁、内容丰富、有特色、有创意,孩子们的艺术才华通过黑板报的设计得到了充分的展现,让我看到了孩子们的另一面,每个班的板报设计都充满新意和亮点,打分时让我很难做出取舍”。创新五班的班主任白亚楠说道:以此次板报评比为契机,同学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对新学期的期盼,以及对未来获得更大进步的美好愿望。

       用心勾勒,终成佳篇。黑板报作为班级文化的内容之一,在丰富班级文化的同时也为班里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平日紧张的学习创造了一丝轻松愉悦的氛围。副校长李超评价本次黑板报评比活动时说这样说到:“黑板报评比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生活兴趣,培养学生的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在今后的元旦节、劳动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里,学校将会继续安排班级进行板报设计和评比,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的同时还可以培养同学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信心和激发同学们善于发现,大胆创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