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戮力同心 砥砺奋进——新学期数学组第一次教研会
徐中琪 时间:2022-09-02
  

 

全体数学组学科分享会

   闫丽娜老师进行培训分享

胡兆亭老师进行培训分享

胡启志老师进行会议总结 三位年级教学组长进行总结讨论及进行下步规划

 

    为促进数学学科教师专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教师综合素养,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数学组8月31在道德讲堂面向全体数学教师组织了新学期第一次学科教研会。

本次教研会由李新鸽老师主持,闫丽娜老师就8.17-8.20在林州参加的高中数学新教材培训感悟进行分享。闫老师以“转变教学育人思路,落实核心素养培养”为主题,从高中数学教材教法研究,素养导向的单元整体教学策略,新课标引领下的数学学业质量评价策略三个方面分享了培训的内容以及收获,多次以实际教学内容为例进行分析,引发了各位老师的深思。

胡兆亭老师以“双新背景下高中数学教师专业成长”为主题,从研习新课标、新教材,素养视角下教学设计研究,高效课堂教学方法研究,个人成长思考等方面分享了在教师培训中的所得所感

分享结束后,陈颖颖、任华丽、李新鸽等组内骨干教师就学科课程校本化进行研讨,各位教师各抒己见,任凤霞老师提出从小点切入,更具针对性的进行同课异构研讨;魏睿老师建议要研读新课标,明确方向,各年级通力合作,发挥年级特长,构建本校数学习题资料集;李相国老师提出重视学生思维训练,落实新课标中各类能力的培育要求;梁玉成老师表示要提高课堂有效性,丰富课堂设计。各位老师不约而同的提到细致研读新课标以及教学改进的重要性,近期高二数学组在学科教研中已开始尝试进行课标研读以及课堂设计研讨等活动。会后,三位教研组长就本次教研成果进行总结及后续教育教学优化发展方向进行研讨明确。

    在教研会最后,胡启志老师就整个讨论进行总结,明确后续改进方向,从作业建设,分层教学,培优问题,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工。胡老师表示“要集众家之所长,发挥学科组优势,结合学校学情,进行更多可应用到实际教学中的,可操作性强的思考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