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扛牢安全职责 强化使命担当——市实验高中迎接市教育局校园安全检查
田晓静 时间:2022-06-03
  

校园安全大检查汇报现场

检查组对心理咨询室进行检查

郑州市实验高中校长孙海峰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检查组成员检查学生宿舍

检查组认真查阅资料档案

       为杜绝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6月1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小组在安保处副处长左晓静的带领下到郑州市实验高中进行校园安全检查。

      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及上级部门对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检查组成员首先听取了纪检书记陈建兴就校园安全建设情况的汇报,随后,检查组成员仔细查阅档案资料,重点查阅了防汛准备工作、防溺工作、校舍安全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等方面的台账资料。

      在实地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先后查看了教学楼、学生宿舍、应急物资仓库以及心理咨询室,检查组组长左晓静在检查心理咨询室时强调:“当前疫情反复,高中生的社交范围进一步缩小,心理问题要及时关注,尤其是毕业年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最后,检查组以打分的形式反馈本次安全检查情况,肯定了学校在安全保障方面尤其是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工作的扎实推进,同时也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校长孙海峰强调:“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活动为即将迎来的高考筑牢了安全防线,对促进校园安全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学校将继续深入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及上级部门的各项安全要求,扛牢安全职责,强化使命担当,努力为全体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