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疫”起成长 心向阳光
鲁帅 时间:2022-05-27
  

 

时光邮局

展示套圈环节的“收获

高三同学抽取盲盒

高三学生开心的领取到了专属礼物

幸福漂流瓶活动

同学们绘制的“心灵口罩”

倾心社成员合影

    “哇,我套中一个笔记本,太开心了!”“我也来试一试!“快来看,这是高三专属盲盒!”5月25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中读书楼二楼大厅充满了欢声笑语,走近一看,原来是郑州市实验高中鲁帅有约心理辅导室和倾心社组织的一年一度的5·25心理活动正在进行时。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

     活力套圈——圈存快乐

      最受欢迎的要数“活力套圈,圈住快乐”活动了。下课铃一响,瞬间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倾心社陈恬妮热情的为大家介绍活动规则,“每人有三次机会,套中即可将物品拿走,没有套中礼物的同学们同样能得到一份特殊的礼物——由鲁帅老师精心定制的安慰奖”。

      队伍里突然出现一阵惊呼,原来是高三实验三班的毛润涛和郭运佳同学连连套中大奖,两个篮球和实高定制布包。他们激动地说:“哇,我们太幸运了!”“恭喜你们,太厉害了,这是你们的实力,祝愿你们今年高考也像今天一样顺利!”鲁老师笑着对获奖的同学说!有些同学虽然没有套中物品,也收到了特殊的礼物,心理辅导室特制的心理辅导手册和纸飞机 。纸飞机上写有不同的心灵感悟,比如“没有套中是为下一次好事的到来积攒运气;有时候,多尝试几次,获取成功的几率就会变大;有时错过也是最好的安排 ……”这些安慰奖帮助同学们从活动中感悟生活。

      心灵口罩——寻找力量

    “疫”路走来,有些力量成为我们隐形的“心灵口罩”,保护着我们,帮助我们抵御伤害,走过黑暗与低谷。心理健康月之“绘制心灵口罩”活动帮助同学们静心思考,并将这些力量绘制出来时,一个个美好又有力量的“心灵口罩”就诞生了。这些力量有的是来自陌生人的善举,有的是来自朋友的相互支持,有的是来自老师的鼓励肯定,有的是来自家人的温馨陪伴,也有的是来自于我们对目标与梦想的追寻,比如:我们不服输的精神,我们捕捉到的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们向往美好的心……

      盲盒抽取——赠送祝福

      高三学子即将奔赴考场,学弟学妹们用心写下给高三学长的祝福,作为专属礼物送给高三的‘战士’。同时,高三的同学也收到了来自两年前写给自己的信。创一的吴惟瀚同学拿到信感慨说道:“虽然我和两年前想象的自己不一样,但是多了份成熟和坚毅,我将带着这份思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