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疫”路相伴 郑州市实验高中党员彰显责任担当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2-05-11
  

1

郑州市实验高中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2

志愿服务队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3

校长孙海峰对教学楼厕所进行消杀

4

副校长李超对教学楼走廊进行消杀

3cca0a421af938d58d4595eedb23cbd_new

办公室主任邰俊超消杀体育馆

55

非党员教师高浩哲参加消杀工作

77

党员教师许君佩参加社区服务

6

党员教师徐瑞丽帮助物业入户发放蔬菜

88_new

路晓沛老师消杀校园

513d7575b23bfcc00ce7c88500648a1

许博雅老师参加社区服务

郑州市实验高中党委接到郑州市教育局党组转发的《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平急转换中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后,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开展动员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争当时代先锋”活动; 向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发出倡议书,倡议全校党员及教职工落实“双报到”,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彰显师者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5月6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报告厅里传来庄重洪亮的宣誓声,是该校刚刚成立的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正在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参加该校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都是与高三学子并肩而行主动留校的领导、高三教师、行政和三保人员。动员会后,学校根据教职工报名情况划分十个服务小队,明确各小组工作分工和要求,奇数组负责英才楼2-5层所有区域,偶数组负责体育馆、隔离区和垃圾房,每天晚上10:00后各小组对全校区域进行彻底消杀,为高三学子保驾护航。

5月6日晚上十点,该校校长孙海峰、纪委书记陈建兴背起消杀喷雾器带领各自小组志愿者开始对校园所有区域进行消杀。"每层楼的消杀区域重点是卫生间和垃圾桶,这是学生活动最频繁也是滋生细菌最多的地方,更要认真仔细地消杀”校长孙海峰边消杀边说。

据悉,每天晚上十点留校的校级领导干部、中层干部都会主动背起喷雾器带领组员开始消杀工作,全部完成需要四十分钟左右,重达三十斤的喷雾器,女志愿者们也都表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

5月6日,党员许君佩、白亚冰、袁洁是最早一批向所在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师。教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在现场主要负责核酸信息录入、秩序维持、文明引导等工作,工作认真、高效,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

5月7日,在看到倡议书后,第四党支部党员徐瑞丽老师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月湖社区报备,积极参加社区疫情志愿者队伍。维护现场秩序、帮助物业入户发放蔬菜等活动,从早上八点开始持续到下午六点,热情、耐心、认真地完成志愿者工作。到5月10日,她已经连续四天做社区志愿者,风雨无阻。

据悉,截止到5月10日,该校居家办公党员有10名已向所在社区报到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在校党员和非党员教师60多名参加校内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都是在看到倡议书后第一时间就行动起来。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做表率、做自己的大爱之举彰显师者担当。

正如该校校长孙海峰激励大家那样:“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弘扬志愿精神,人人都奉献出自己的那一份光和热,就一定能战胜疫情,等学子们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