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团委组织学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2-05-10
  

 

在校学生集体观看大会

 

 

居家学习学生认真观看

青年团员教师认真观看大会

团干收听收看大会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了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团委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教师准时收看大会实况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共青团员们提出了这样的期望: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

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后,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青年学子们深感责任之重,备受精神鼓舞,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收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作为青年团员、青年学生为国家奋斗的信念。虽然因为疫情暂时不能返校,但是我会比在学校用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发挥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精神,用自己最大的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高一学生弓豫鲁如是表达自己的感慨。

高二学生陈昭悠说:“听完讲话后,我备受鼓舞,我会更加认真学习并铭记历史,向英雄、前辈、榜样学习,努力克服现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积极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勇于创新开拓,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该校团委副书记冯凯说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团员、青年学生们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内心又经历一次精神的洗礼,一定会时刻铭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隽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