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2022清明祭英烈”线上主题活动倡议书
孙洁 时间:2022-03-31
  

          青山有幸埋忠骨,松柏垂头慰英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文明祭祀意识,秉承传统,倡导文明新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共青团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委员会向全体师生和家长倡议如下:希望广大在校生通过线上祭扫的特殊形式,缅怀为新中国成立和人民幸福生活而英勇献身的烈士。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1年330——4月15

二、活动主题:童心向党 致敬英烈

三、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四、组织形式:团支部、社团、线上参与

五、具体操作流程:

1、登录郑州文明网网络端口:http://zz.wenming.cn/ 

 

2、选择地区

 

3、进入祭扫页面,可进行云升旗云献花、云鞠躬三种形式祭奠

4、参与云寄语,缅怀烈士

 

 


 

六、活动要求:

(一)安全祭祀不聚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自觉按照中央、省、市有关祭祀要求,保持社交距离强化个人防护、戴好口罩,配合检测体温、实名登记,保持安全距离,减少驻留时间。

(二)文明祭祀树新风。宣传文明祭祀方式,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破除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提倡用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三)红色祭祀忆先烈。通过参与云祭奠、诗歌朗诵、手绘英雄式等方式慎终追远,把对先烈先辈的悼念缅怀转化为爱国爱家的浓厚情感和拼搏奉献的实际行动,弘扬老一辈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引领文明新风。

 

      共青团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委员会

                                  202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