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市实高迎接郑州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田晓静 时间:2022-03-16
  

 

安全检查汇报现场

纪检书记陈建兴汇报学校安全工作

检查人员认真查阅资料

检查组人员查看危化品记录表

 

检查组成员反馈检查结果

      学校安全工作,是全社会安全工作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5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检查组来到市实验高中进行春季校园安全检查。

      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及上级部门对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检查组成员首先听取了纪检书记陈建兴对校园安全建设情况的汇报,随后,检查组成员仔细查阅档案资料,重点查阅了校园消防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台账资料。

      在实地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先后查看监控室、学生宿舍、学生餐厅、门卫室等场所,重点对学生化学实验室的化学物品管理是否规范,门卫室的消防器材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最后,检查组成员对本次检查情况进行打分反馈,肯定了学校在安全保障方面工作的扎实推进,同时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据悉,学校严格落实全体教职工“一岗双责”的相关要求,夯实校园安全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学校每周都会由安全小组领导带队进行校园安全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记录、建立台账,并将整改通知立即下发到各处室主任,限时进行整改并反馈上报,整改工作有序高效。校长孙海峰强调:“此次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活动对促进校园安全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学校将继续深入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及上级部门的各项安全要求,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为全体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