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举行“三保人员”培训会 2022年03月04日 15:24  已有609次阅读
徐瑞丽 朱战轩 时间:2022-03-07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总务处主任陈渊对餐厅从业人员做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培训

总务处副主任冯凯对保安做安全培训

贾洪洲老师对保洁人员进行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三保人员”的岗位责任意识,确保校园平安。3月3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举行学校“三保人员”春季开学系列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总务处陈渊主任讲解了食品安全知识及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如何处理等常识,重点强调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以及食品安全对师生健康带来的影响。他要求食堂管理及从业人员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将食堂的进货加工过程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把食品安全风险拒之门外,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服务。春季天气干燥,消防安全工作亦是重中之重。陈渊以“居安思危除隐患,预防为主保安全”为消防安全培训主题,结合食堂厨房的工作环境及特点,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介绍并分析了近年来常见火灾发生原因,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规范操作、严守标准,防患未然。同时,针对学校餐厅工作岗位的性质、种类、预防措施、处理办法、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普及灭火器材的操作注意事项和使用方法。

在对保安的培训中,总务处副主任冯凯就保安的工作职责、一日工作流程做了详细要求。并再次强调,未经学校批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学校,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外来人员严格执行入校登记、测温、扫码、手部消毒等流程。

为更好的维护教学环境、保持良好的教学环境卫生,总务处负责卫生工作的贾洪洲老师对保洁人员进行了培训,在培训中,贾洪洲老师进一步强调了保洁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注意事项。并从着装规范、工作标准、文明礼仪、岗位职责等方面进行具体要求。

通过系列培训,学校“三保人员”进一步明确了特殊时期安保、保洁和餐厅工作人员对相关防控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立足岗位,全力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携手打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