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市实高举行开学演练 迎接学子顺利归来
张萌 时间:2022-02-21
  

“学生”有序返校

“学生”进班前测量体温

“学生”有序如厕

进入寝室前测量体温

护送“发热学生”进隔离留观室

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毒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2月15日上午,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开展2022年春季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针对本次疫情演练,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演练小组。并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研究讨论,周密安排,提前制定周密详细的演练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取得实效。此次疫情演练对学生错峰入校、进入寝室、教室上课、有序如厕、教室内突发学生发热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详细部署,科学分配任务,强化岗位角色,确保各个环节责任到人。演练现场,每个工作岗位的老师认真细致,严格遵照防疫流程和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

      疫情防控演练结束后,校工会主席刘继平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要求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进一步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抓好细节管理,强化消毒规范、卫生防护等各项工作,把开学防控工作细化到每个环节,落实到每个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开学预案的有效性,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增强了师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顺利开学奠定了基础。同时学校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科学化、有序化开展,静待学子平安返校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