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快乐寒假 安全先行
冯凯 朱战轩 时间:2022-01-24
  

 

检查配电房

检查学生宿舍盥洗间

巡查地下车库

检查地下消防泵房

对餐厅操作间进行检查

 

风雪中巡查校园

为了加强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2022年1月24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校园安全领导小组在纪委书记陈建兴的带领下,对学校校舍、餐厅、图书馆、配电房、实验室、体育馆等区域进行全面排查。

在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安全小组成员深入学校各重点区域,全面、严格、细致检查了电梯、消防器材、设备电路、各类阀门、燃气管道等高风险特种设备的维护使用情况,做到不漏一个环节,不留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隐患,确保寒假期间校园财产、消防、用电等各方面的安全,真正做到快乐寒假、安全先行。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在做好校园安全排查之外,还不遗余力的做好师生寒假安全教育工作。通过钉钉网上课堂召开专题班会、家长会和教职工安全工作会议,发放《寒假安全告知书》、签订《寒假安全责任书》、宣传安全知识,全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安全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学校立即进行了整改,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假期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提升了学校内部安全防范能力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为度过一个愉快而安全的假期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