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市实高举行2021年省教育科学一般课题中期报告会
张琼 时间:2022-01-10
  

 

于静娜老师汇报中期课题

课题组成员认真听取汇报

      1月7日上午,郑州市实验高中在奉公楼三楼道德讲堂举行了2021年河南省基础教育教研一般课题中期报告会。教科室主任张霞和全体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进行中期汇报的课题是《ISLE视角下高中物理实验教学的实践研究》,由物理组于静娜老师主持。报告会上,于静娜老师汇报了课题组前期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课题创新点、目前研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计划等内容。

      张霞主任针对汇报内容做了详细点评和有针对性的指导。首先,张霞主任肯定了该选题的新颖性以及课题组前期所做的工作。接着指出了课题研究目前存在的不足,如课题的研究目标表述、问卷设计以及研究思路等存在的问题。张霞主任强调,课题研究应紧紧围绕目标,以目标为导向,理清研究思路,突出实验教学的实践性,通过不断打磨课例,从中提炼出物理实验教学的一般模式以及评价方式。在听完张霞主任点评之后于静娜老师说到:“我对课题有了新的思考,明确了下一步研究的方向,会后将会和课题组成员一起,梳理研究思路,重新制定研究计划,做到精准发力,争取在课题结题时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霞主任表示:“加强各级各类课题的过程性管理,其意义就在于尽量避免课题研究过程中走弯路、走错路,学校教科室将会一如既往为老师们进行课题研究提供更多的支持,让老师们在专业成长之路上走的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