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市实验高中开展第三期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徐瑞丽 沈娇 时间:2022-01-10
  

 

市实高举行第三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刘梦雪老师分享成长心得

副校长李超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的期望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2022年1月5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中青年教师发展论坛第三期举行。本期论坛以“一个人的成长到一群人的成长”为主题,来自近两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分享三年个人规划。论坛由高一年级副年级长胡兆亭主持。副校长李超、纪委书记陈建兴参会。

在一片温馨祥和的气氛中,郭丹琳、李童童、刘凌瑜等八位青年教师分别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岗位经验交流心得,沟通思路。李童童老师想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老师;李淑瑶老师渴望成为“乐教者”“阅读者”;刘凌瑜老师希望能成为“课堂的把控者”;郭丹琳老师则期盼能耐心成长,成为学生的“陪伴者”,他们立足长远,树立远大目标。刘梦雪老师对学校“严管厚爱”的切身体会;秦家宝老师对试题命制的研究;陈一鸣老师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耐心磨砺,他们从自身感受出发谈理念、谈期待、谈思路、谈举措,分享个人感悟。青年教师们积极分享,会场掌声阵阵。

青年教师发言结束后,与会的领导提出了宝贵意见,并给予了殷切的期望与鼓励。学校教科室主任张霞从教科研的角度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案。陈建兴从爱校荣校的角度为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副校长李超在总结发言中对青年教师说道:“希望大家工作之余多参加体育锻炼,不仅可以释放快乐、调节工作,而且可以让我们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另外,李超还从“教育就是一个人的向上向善带动一群人的向上向善”“行胜于言”这两个角度对青年教师们的困惑作了深层次的指导。

论坛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开阔了工作思路,启发和解答了发展中的不少困惑。赵娟娟老师表示:“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通过‘青蓝工程’师傅们的言传身教,我们一定会迅速成长,今日的一棵棵教坛新苗,明天一定会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