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以“演”筑防 以“练”备战——郑州市实验高中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孙丽芝 徐瑞丽 时间:2022-01-06
  

 

德育处副主任金新胜强调演练要求

校医带发热学生去隔离教室

班级其他学生有序去备用教室隔离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时有反复,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学生的防控疫情意识,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2年1月4日,郑州市实验高中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高二英才四班正在上晚自习的一名同学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3的突发情况展开。班主任迅速把信息迅速上报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继平下达指令:立即启动《郑州市实验高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值班老师和校医带领身体不适的同学到隔离室再次进行测温观察。信息员李晓涵老师对突发情况进行拍照,并对身体不适的同学及其周围人群进行记录。班级其他的同学会在安全员的领导下,有序离开教室,到备用教室进行上课。消毒员人员对班级进行全面消毒,并及时开窗通风,进一步保证班级的安全和卫生。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的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为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打下了基础。据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郑州市实验高中全面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按照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的要求,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了坚实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