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郑州市实验高中举行2021年度郑州市一般课题中期汇报会
张琼 时间:2022-01-05
  

邱小斌老师就课题的研究工作做汇报

王亚飞老师就课题的研究工作做中期汇报

各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该校教科室主任张霞对课题汇报做点评

为提高课题研究质量,加强对课题的过程性管理,12月27日上午,郑州市实验高中2021年郑州市一般课题中期汇报会在在奉公楼三楼道德讲堂举行,教科室主任张霞以及各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参加本次中期汇报分别为《核心素养背景下基于教材资源的高中物理作业设计策略研究开题报告》《高三一轮复习中数学学困生转化的时间研究》《高中历史课堂提问有效性研究》三项课题。在汇报会上,王亚飞、邱小彬和田晓静三位课题主持人分别就自己的课题前期所做的研究工作、课题的阶段性研究成果、研究过程中的问题与困惑以及下一步的思路和打算进行了汇报。

会上,该校教科室主任张霞对三项课题进行了一一点评。首先,张霞主任对各课题组前期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各课题存在的问题,如中期汇报格式问题、问卷设计的方式以及内容、案例分析等,并给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各课题主持人表示,本次汇报会给下一阶段的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会后,各课题组就研究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大家表示收获颇多。

据悉,郑州市实验高中十分重视各级各类课题的申报、过程管理和结项工作,一直致力于为老师们提供更多更好的科研条件。该校校长孙海峰表示:课题研究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课题研究,老师们能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科研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而且能够有效缓解职业倦怠,善于思考才能让老师们在专业的道路上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