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让青春尽显风采——郑州市实验高中举行阳光跑操比赛
沈娇 胡兆亭 时间:2022-01-05
  

 

阳光跑操比赛——队列整齐

阳光跑操比赛——口号响亮

阳光跑操比赛——列队迅速

阳光跑操比赛——评委打分

年级喜报公布获奖名单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体能体质,增强班级团队精神,随着学校冬季作息时间的启用,根据学生每日体育锻炼工作安排,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启动了为期两周的冬季“阳光跑操”比赛活动。12月27日上午,为期两周的活动最终评出“阳光班级”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

创新活动形式,评出“阳光班级”

据笔者了解,今年的跑操活动加入了新的评价方式,由高一年级委员会选出由校领导、各学科教师代表共同组成“阳光评委组”。评委组依据各班级的跑操情况从集合速度、口号响度、队列整齐度等各方面进行为期两周的综合评分,最终实验四班等五个班级获得一等奖,创新五班等八个班级获得二等奖。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振奋精神

每天上午大课间,学校大操场,天气合宜之时,评分组领取当日评分表,各班按顺序迅速列队,班主任跟队,安静有序地进入指定区域。哨声一响,各班同步开始,向着同一个方向跑动。在跑步过程中,各班队伍整齐、步伐一致,嘹亮的口号响彻校园,振奋人心,鼓舞士气。

此次特别设置的比赛活动,既让高一学生更清晰地明白跑操规则,又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提升了精气神,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本次活动策划者,高一年级副年级长胡兆亭说:“我们希望能在高一阶段培养同学们规矩意识、队列意识,同时帮助学生养成积极运动锻炼身体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