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时值冬至:一场来自市实高的包饺大行动
徐瑞丽 朱战轩 时间:2021-12-23
  

 

老师们认真包饺子

工会主席刘继平和纪委书记陈建兴一同加入包饺子行列

揉面、擀皮大家分工合作

大家齐动手 其乐融融。

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

自己包的饺子真香

     “春来冰为泮,冬至雪初晴。为报方袍客,丰年瑞已成。”这是藏在古诗里的冬至。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传统,丰富老师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习俗,12月21日,郑州市实验高中开展了“情暖冬至”包饺子活动。

      上午9:30,餐厅工作人员就已就准备好了包饺子所需的工具和材料,没课的老师提前到达餐厅三楼,开始了期待已久的包饺子活动。洗洗手,挽起袖子,带上防护帽,围坐在一起开始大显身手。老师们热情高涨,有的和面、有的擀皮、有的包饺子,争先恐后,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场面温馨热闹。不一会儿,一个个圆鼓鼓的饺子就整齐地排列开来。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大家一边包,一边交谈着包饺子的经验,虽然老师们包的饺子样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都展示了自己的“独家绝技”,也充分体现了市实高老师们“上得了课堂,下得了厨房”才能。

      午饭时间到了,一盘盘紧实饱满、形状美观的饺子出锅了,大家坐在一起,感受着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一碗人间烟火气,不仅温暖了老师们的胃,还温暖了老师们的心。尚小光老师吃着饺子说道:“饺子虽小,关怀却大,热乎的饺子温暖了我们每一位老师的心,非常感谢学校”。

       本次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但弘扬了我国传统文化习俗,培养了同志们的动手能力和合作意识,而且还丰富了老师们的校园生活。一个人的冬至,难免孤单;一群人的冬至,便是温暖。工会主席刘继平在谈到开展本次活动初衷时说道:“岁寒隆冬至,特邀老师们一起包饺话团圆。老师们平时工作繁忙,在这特殊的节气里,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拉近老师们彼此之间的距离,增强了老师们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一碗水饺,一口热汤,温暖可期,幸福常相伴!愿奋进的实高老师们以笃定的姿态拥抱暖阳,绽放属于每个人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