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市实高开展“意外伤害急救知识”培训 为学子撑起生命健康安全伞
杨巧利 徐瑞丽 时间:2021-12-22
  

杨巧利医生为生活老师们授课

杨巧利医生与校医孙丽芝现场为大家做急救动作示范

生活老师们专心听课

生活老师张延辉请教急救手法

学生在校园容易出现哪些意外?发生意外第一时间如何处理和急救?……针对这些问题,12月20日,郑州人民医院“健康驿站”杨巧利医生为市实验高中的生活老师上了一节生动的《校园意外伤害的预防和处理》专题培训课。

宿舍生活老师与在校学生朝夕相处,针对意外情况的处理,显得尤为重要。杨巧利医生就“脱臼”“外伤出血”“心肺复苏”“抽搐”“异物卡喉”等校园常见的几种意外伤害事故紧急的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讲到异物卡喉如何处理时,杨巧利医生在校医孙丽芝的配合下,进行了现场演示,从手法、部位等告诉生活老师们遇到异物卡喉情况时,该如何正确操作。

在讲座最后,生活老师们针对工作中遇到的意外情况,纷纷向杨巧利医生咨询。“杨医生,鼻出血时我知道需要按压鼻翼位置,但鼻翼准确的位置我却不太清楚,您能告诉我吗?”“外伤后胳膊出现红肿、疼痛现象,这属于骨折吗?”“鱼刺卡喉,可以采用喝醋、吃馒头下咽的方式缓解吗?”面对生活老师的种种疑问,杨巧利医生一一耐心解答。生活老师郜海英在培训结束后说道:“听了这次培训不仅使自己掌握了应急知识与技巧,还转变了急救中被习以为常的一切误区”。

关注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健康与安全,是全校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德育处副主任金新胜说:”我们除了对生活老师进行校园意外伤害急救知识培训之外,我们还要教会学生如何做好各项预防保护措施、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和必要的意外伤害急救技能”。据悉,“健康驿站”成立以来,为实高师生提供了更为便利的医疗服务,使师生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专业医务人员的指导和帮助。杨巧利医生表示:“我们一定会不遗余力,使‘健康驿站’发挥更大的作用,保障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