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开展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霍岩 徐瑞丽 时间:2021-12-16
  

 

秦家宝老师生动的地理课堂

李志曼老师轻松愉悦的英语课堂

郭丹琳老师在课堂上与学生积极互动

认真听课的老师们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生产力,聚集课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作为学校的新鲜血液,青年教师肩负着学校教育教学的重任。为了检验高中新课改、新教材实施背景下的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12月14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开展了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此次青年教师汇报课共有14位教师参加,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生物、历史、地理等九个学科,评委工作由各科备课组长、中层以上领导担任,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

课前,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认真研读“新课标”,和经验丰富的成熟教师一起探讨“大单元模块教学”的方式方法;课堂上,他们通过巧妙的课堂教学设计,专业的语言、有趣的学生活动组织,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周璞老师的语文课堂以“朗读者”的活动展开,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氛围好;李志曼老师的英语课堂分析了诗歌的修辞,意象手法,让学生仿写诗歌,轻松掌握创作小技巧;郭丹琳老师的政治课则采用了议题式教学,展示了高中政治大单元教学的有效教学方法;秦家宝老师的地理课充分挖掘本土资源,课堂生动有趣,彰显了学科核心素养……参赛教师精心设计教学活动,科学有效地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向全校师生展示了自己在“双新”教学道路上的突破与创新。在引领学生掌握必备知识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学科素养。

在汇报活动中,每位青年教师都能根据学科特点,结合自身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教学风格,展现了自己独特的风采。 学校课程建设与教师发展中心赵利强主任参加完活动感慨地说:“学校青年教师的教改意识强烈,善于学习,主动成长,特别是‘双新’背景下更能够主动地改变课堂,努力实现课堂的重心由教师教学设计向学生学习活动设计的转变,为今后学校教学改革的深入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