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郑州市实验高中“最美志愿者”评选结果出炉
胡兆亭 时间:2021-12-15
  

       

高一科学一班郭豪森防汛期间参与搬运物资

高一科学二班学生张耀丹防汛期间为灾区群众送饭

高二创新四班连彤睿参与东连河村防疫志愿服务

“最美志愿者”评选展板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学习传扬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引领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良好风尚,郑州市实验高中校团委开展的“最美志愿者”的活动,评选结果于12月13日出炉。经过个人申报、年级推荐和学校评选等环节,最终34位优秀的实高青年志愿者脱颖而出,获得了实高“最美志愿者”的称号。

      本次评选出的“最美志愿者”在暑期经历“汛情”和“疫情”的过程中,积极主动参与防汛和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为“防汛排涝”和“战胜疫情”贡献了力量,体现了实高学子的大爱和担当。他们中有“防汛”期间,即使磨破了肩膀,也坚持和其他志愿者一同帮忙搬运矿泉水和方便面的高一科学一班学生郭豪森。有“防汛”期间,主动要求跟随妈妈、哥哥一起到中原区绿东村办事处做志愿者帮助给灾区群众送饭的高一科学二班学生张耀丹。有“抗疫”期间,冒着酷暑在东连湾村连续5次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高二创新四班学生连彤睿。他们用行动感染着别人,温暖着有需要的群众,诠释了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他们用爱心传递爱心,在志愿活动中体现了青春的价值。学校将这些同学的志愿服务事迹做成展板在学校内展示,同时投放到学校的电子班牌上供同学们学习,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反响。

      很多学生在看完他们的事迹后都纷纷表示:“想和他们一样成为志愿者,把志愿服务精神带入生活,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他人。”也有的同学感叹道:“原来值得学习的榜样就在身边,以后要向他们学习,多参加志愿服务,用自己的行动关怀有需要的人。”

       通过本次表彰最美志愿者的活动,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把青年志愿服务作为高中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使更多的同学懂得“青春因奉献而美丽,人生因志愿而精彩”。子班牌上供同学们学习,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