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郑州市实验高中迎接三年发展规划督导评估
徐瑞丽 张华 时间:2021-12-09
  

 

听取专家反馈意见

 

督导组成员认真听取汇报

 

校长孙海峰汇报三年规划实施情况

 

中层线上座谈

 

督导组观看学生升旗仪式

 

 

督导组视察击剑教

 

督察组参观学校健康驿站

 

专家反馈督导意见

2021年12月6日上午,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局属学校三年发展规划督导评估工作的安排,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迎来了三年发展规划督导评估专家团队为期半天的督导评估工作。由上海市督学陈奕望、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教师刘涛、郑州市教育局原副局长田保华、郑州市专职督学薛福成、郑州市专职督学王玉增五人组成专家评估组对学校进行督导。

督评工作严格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局属学校三年发展规划督导评估工作的通知》部署及规定进行。评估会上,校长孙海峰首先就2018——2021年的学校三年发展规划目标达成情况及新三年的发展规划进行汇报。孙海峰在报告中针对前三年学校的学校党的建设、学校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学校管理与运行机制、教师专业发展与队伍建设、学校文化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五育并举工作等目标达成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接着又向督导组专家汇报了新一轮发展规划的制定情况。

汇报之后,督评组专家实地查看学校的办学条件及校园文化建设等内容,观看了学生击剑表演、大课间活动,参观了实高健康驿站,对实高的“分享课堂”课堂形态和“分享教研”校本教研范式进行了高度评价,对实高学子开朗自信、积极向上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座谈会上,督导组专家分别与中层干部、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中教师代表对学校的课程建设、领导班子的团结一心积极奋进表示高度满意。专家组成员还就学校档案资料进行了认真的查阅,对学校三年来各项工作的有序扎实开展、丰富的过程性资料的整理保存表示充分肯定。

督评组在反馈中一致认为学校自规划实施三年来各方面成效显著,目标达成度高,特别是学校办学理念、目标管理注重以人为本,校本课程建设丰富,师德建设卓有成效,“分享课堂”建设成果显著,学生对老师和学校有强烈的认同感,家长和学生对学校的满意度高,在实施发展规划的过程中,学校办学规模和教育质量上不断提升,彰显了实高责任、实高担当、实高贡献。针对学校需求,督导组在学校发展定位、五育并举、党的建设、校园文化等几方面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引领学校利用好办学优势深入挖掘“实”文化的内涵,提炼有实际作用的经验,扩大办学影响力从而辐射周边。

最后,孙海峰代表学校表态:感谢督评组对学校三年规划工作的充分认可,更感恩专家切中痛点的意见建议。对于督评组提出的珍贵建议会进一步梳理,认真反思,在新的规划中进行不断的整改和提升,让实高的办学特色更加彰显,办学效果更加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