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市实高践行“五育并举、固本培元”,学子共享足球乐趣
徐瑞丽 张华 邵贝贝 时间:2021-11-24
  

 

“校长杯”足球赛开幕式.jpg

“校长杯”足球赛开幕式

 

教务处主任赵利强在“校长杯”足球赛开幕式上致开幕词.jpg

教务处主任赵利强在“校长杯”足球赛开幕式上致开幕词

 

赛前双方队员列队向观众示意.jpg

赛前双方队员列队向观众示意

 

卡位护球.jpg

卡位护球

 

队员积极回防.jpg

队员积极回防

 

中后卫组织进攻.jpg

中后卫组织进攻

 

争顶头球.jpg

争顶头球

呐喊助威的拉拉队员们.jpg

呐喊助威的啦啦队队员们

绿茵点亮梦想,激情挥洒青春。11月23日起,郑州市实验高中拉开了本校第四届“校长杯”足球赛的帷幕。每天下午大课间时间,各个参赛班级的足球小将们齐聚学校运动场,纷纷亮出看家本领。他们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在竞技中分享运动的快乐,在拼搏中凝聚团队的力量,感受着足球带来的独特魅力与激情。

本次足球班赛实行的是单场淘汰制,上下半场各10分钟,采用国际最新足球比赛规则。参赛班级,通过抽签两两对决。本次比赛各班参赛选手利用课余时间加强训练,做足了充分的准备。虽然小队员们的技术还比较生涩,但这并不影响赛场上观看比赛的同学们的热情,他们的呐喊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

首场揭幕赛由高一实验四班和实验五班进行。双方队员穿戴整齐,精神抖擞,在主裁判的带领下走进球场,进行挑边仪式,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高一实验四班率先开球,队员们运用自己缜密的队形部署,细腻的脚法,将球多次带入对方禁区,并成功得分。实验五班的士气也没有丝毫的减弱,多次防守反击。实验四班莫佳益同学凭借“帽子戏法”连进三球,最终以3比0完胜实验五班。莫佳益同学作为最佳球员赢得了同学们的喝彩和掌声,面对同学们的称赞他说道:“我从小就喜欢踢球,本次足球比赛,给了我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也希望通过个人努力能为班集体争光。”“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它的魅力让很多男孩子为之着迷,学校组织“校长杯”足球赛,不仅可以丰富同学们的体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足球氛围,而且能够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足球,爱上足球。”学校的足球教练陈亚伟老师这样说道。

据笔者了解,本次足球比赛为期一周,分为16场足球比赛,共有18个班级200余人参加比赛。“教育最大的目的是育人,育人不仅是在传授知识上,还要教会他们怎么做人”。正如郑州市实验高中学子成长宣言中的一句,“掌握一项运动技能,拥有一项兴趣爱好和特长”。在场观看比赛的高一年级长关若飞老师说:“看到孩子们在赛场上拼尽全力,让我想起自己年轻时候的样子,足球不仅可以孩子们带来快乐,还能让同学们懂得团队的意义和拼搏的精神,文明其精神,健康其体魄,接下来还会组织篮球赛、拔河比赛,使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

“积极开展各种体育竞赛类活动是学校实施体育固本行动的举措之一。近年来,实高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大力推进体育大课间活动,将阳光活动建设落实到位,实现了100%学生参与体育艺术大课间活动和体育类校本课程。”该校副校长李超表示:“我们旨在培养高中学子的运动爱好和专长,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日常的体育锻炼、体育社团活动和形式多样的体育竞赛活动,从而逐渐形成能够享用一生的锻炼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