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示范引领,且思且行 郑州市实验高中举行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
霍岩 徐瑞丽 时间:2021-11-16
  

 

张晓璐老师的语文课堂.jpg

张晓璐老师精彩的语文课堂

 

邵贝贝老师风趣幽默的地理课堂.jpg

邵贝贝老师风趣幽默的地理课堂

 

政治组王卫增老师的课堂.jpg

政治老师王卫增的高效课堂

 

认真听课的同学科老师.jpg

认真听课的老师们

 

课后,老师们进行评课_副本.jpg

教研组成员正在评课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发挥优秀教师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为全校教师创设一个互动、交流、学习的平台,11月15日,郑州市实验高中进行了骨干教师示范引领课活动。九大学科、共23位老师参加本次展示课。

老师们经过前期的认真备课、磨课,一堂堂高质、高效、生动、有趣的课堂精彩呈现。语文老师路晓沛的课堂,教学方法灵活,知识设计层层递进,注重落实,课堂效果良好,可谓亮点不断,整个课堂有条不紊,既抓住了重点又突破了难点,知识讲解循序渐进,由浅入深;英语老师杜梦捷的课堂,轻松活跃、张弛有度、教学环节过渡自然,将生活中的实例引用到教学中,使课堂浅显易懂,很好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地理老师邵贝贝的课堂,语言幽默诙谐、教学方法独特,在激发学生兴趣的同时潜移默化地使学生获取知识。虽然老师们的课堂教学各有千秋,但都是基于学科核心素养,把课堂作为主阵地,把教学理念与教学环节相互渗透实施教学。

在听课活动结束后,各教研组的老师对课堂教学进行分析研磨。评委老师和校领导就此次示范引领课堂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各位老师也谈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英语老师闫蕊说:“听了示范引领课,自己感触很深,她们教学设计有创意,课堂节奏快慢适宜,对学生有吸引力……这些都是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在学校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更提供了一个相互取长补短,共同学习交流的平台。“此次活动以示范课为载体,促进了全体教师的专业成长,相信在学科组长的引领下,老师们也将在锤炼中规范,在学习中沉淀,在研究中提升,在竞争中成长,同时也为学校进一步的提高教学质量奠定扎实的基础。”副校长李超在评价本次活动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