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开展餐厅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疫情防控会议
朱战轩 徐瑞丽 时间:2021-11-10
  

 

总务处主任陈渊对餐厅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jpg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总务处主任陈渊对餐厅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消防演练灭火使用的道具.jpg

为消防灭火演练准备的道具

 

餐厅工作人员进行灭火演练.jpg

餐厅工作人员进行灭火演练

 

总务处主任陈渊对餐厅工作人员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培训.jpg

陈渊对餐厅工作人员加强疫情防控培训

为加强学校餐厅工作人员安全管理能力,提高疫情防控意识,11月8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针对餐厅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在“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到来之际,消防安全再次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总务处主任陈渊针对学校餐厅工作岗位的性质,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种类、预防措施、处理办法、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消防水带、消防毯、灭火器等器材的操作注意事项和使用方法。餐厅员工认真听取讲解,并在接下来的灭火演练中完成灭火任务。

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加强疫情防护意识不可松懈。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上,总务处主任陈渊传达了“关于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强调全体职工要随时关注疫情动态,积极配合学校封闭式管理,进校扫码、亮码通行,严格落实全体教职员工的三温检测,及时清查餐厅工作中的防疫漏洞情况,把好入口关,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强化了餐厅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预防火灾、处置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餐厅工作人员的防疫防控意识。“校园安全无小事,为确保校园安全,我们必须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加强风险研判,严格联防联控,结合学校特点,加强宣传报道,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陈渊主任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