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郑州市实验高中开展“加强师风师德建设 全面落实双减工作”主题讲座
徐瑞丽 霍岩 时间:2021-11-09
  

_DSC3218.jpg

“加强师风师德建设  全面落实双减工作”主题讲座

 

_DSC3214.jpg

副校长李超对老师们提出“双减”要求

 

微信图片_20211106155306.jpg

老师们签订“双减”政策承诺书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双减”文件精神,郑州市实验高中围绕“‘双减’我学习、我宣传、我实践”的目标要求,11月4日下午开展“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全面落实双减工作”主题讲座。      

       据悉,自国家“双减”政策出台以来,郑州市实验高中多次组织全校教师学习,研读国家、省市“双减”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掌握政策依据,明确教育方向,坚定教育信念,让全体教师通过讨论,理清教学思路,明晰职责标准,树立教育梦想,激发教学动力,确保“双减”工作平稳有效推进。

       会上,副校长李超介绍了先行省市开展的“双减”政策落地生根的措施,号召大家学习先进经验,身体力行“双减”政策,以此为契机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再提升。李超表示:“落实‘双减’工作,就要增加教师自身的专业本领,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这也是学校提质增效的关键。我们要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认真备课,引导学生敢于质疑,提出问题,发现问题,鼓励学生自主探究问题,解决问题,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会后,全体教职工签订了落实“双减”政策承诺书。据教务处主任赵利强介绍:学校将以学科组为单位,由学科组长主持,分别以《在作业布置、课堂教学中有哪些亟待整改的问题》《 “双减”之下,如何设计好分层作业》《立足课堂,教师如何再减负不减质的情况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进行分学科讨论学习”,扎实开展双减工作,争取把“双减”工作做实、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