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廉洁在路上 郑州市实验高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张华 时间:2021-11-03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正在进行.JPG

郑州市实验高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正在进行

 

检查组组长刘金涛对本次检查做出要求.JPG

检查组组长刘金涛对本次检查提出要求

 

总务主任陈渊陪检查组成员检查材料.JPG

总务主任陈渊陪检查组成员检查材料

 

检查组人员认真做记录.JPG

检查组人员认真做记录

 

实验高中领导班子认真听取检查组意见.JPG

郑州市实验高中领导班子认真听取检查组意见

为了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校园生态,10月27日上午,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第三协作区成员来到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开展为期半天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开学返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在组长刘金涛的带领下,检查组一行三人通过查阅账目、调阅数据、实地查看、调取监控、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市实高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灾后重建情况等进行深入的督查。针对学校公务用车、办公用房、会议记录、收发文登记、文件印刷底册、制止餐饮浪费、疫情防控、婚丧喜庆报备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并给予了建议。组长刘金涛代表检查组对该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此次检查是在根据市纪委工作安排,市教育局纪检组对各学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一次全覆盖检查,目的是为了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他希望学校领导班子能够切实担负起双重责任,把本次检查工作的要求和任务落实好,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据悉,根据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开学返校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市实高在双节期间认真开展了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开学返校专项督查自查自纠。学校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传达郑州市教育局有关通知,要求党委委员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重要要求,通过“八查八看”,着力自查自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为确保各项禁令落到实处,学校纪委结合实际,在学校微信群、校讯通平台发布了《中央纪委国家建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纪委关于双节期间廉政纪律的要求》,并认真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加强了对学校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监督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