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落实“双减”有成效 郑州这所学校有妙招
张华 王亚飞 时间:2021-10-25
  

 

火爆的社团招新现场 (2).JPG

火爆的社团招新现场

 

被同学们包围的舞蹈社现场展示才艺.JPG

被同学们包围的舞蹈社现场展示才艺

 

礼仪社团招新现场.JPG

礼仪社团招新现场

 

程通老师进行现场直播.JPG

程通老师对社团招新进行现场直播

 

倾心社老师为学生发放宣传册.JPG

倾心社老师为学生发放宣传册

 

航模社新成员排队登记.JPG

航模社新成员排队登记

 

社长为新同学签字打卡.JPG

社长为新成员签字打卡

 

图8集齐内容领小礼品.JPG

同学们集齐内容排队领小礼品

10月20日下午,天气微凉,而在郑州市实验高中的南广场上,人头攒动,处处热情洋溢,丝毫感受不到秋意。只见学子们脸露笑容,脚步轻盈,手里拿着一张张卡片,走到一张张桌前,登记信息、打孔,就好像手拿一张通往未来的车票,即将登上列车一样。走近一看,原来是该校新一届社团招新正在火热进行中。“双减”时代,学校在做“减法”时,同样也在思考如何为学生的成长“增加”漂亮的色彩,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

为保证本次纳新活动顺利进行,校团委和社团联合会做了周密的部署和广泛的宣传。历经社团指导老师会议,社长会议,又通过为期一周的海报、展板、宣传页等形式广泛宣传,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各社团文化,展示了学校丰富多彩特色活动的校园文化魅力及“全面发展、学有特长”的培养目标。

几十个学生社团为了招新也是各出奇招,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瞧书画社指导老师亲自上阵,现场作画,迎来同学们的围观。模联社的巨幅海报,引来不少喜爱时政的学生。篮球社高高举起社团匾额,开始公开“自夸”。明心社,现场展示建党百年征文彩绘,还有动漫社、舞蹈社,自带buff加持,现场异常活跃。

相比往年,今年的招新活动异常活跃。该校团委书记冯凯表示:今年招新团委设置一个小活动,学生在招新开始前,提前领到一张定制卡片,在招新时可以到各社团打卡,了解相关的社团文化,打卡到一定数量,可以到社团联合会主席台换取精美礼品一份。

现场的学子感受到了社团活动的丰富性与趣味性,积极报名参加自己感兴趣的社团。一个个承载着梦想重量的姓名被记录在纸,刻录成册,一批批新社员汇入到学生社团的大家庭当中。社团招新给各个社团注入新的活力,向同学们提供尽情展示聪明才智、艺术特长的舞台,并充分地张扬个性、完善自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会接过这面大旗,挑起重担,成为社团活动的主力军。

"青春就要出彩。" 冯凯表示:“实高社团涵盖很全面,只要认真参与,积极活动,一定在实高这片沃土上展现自身靓丽的色彩。”

据了解,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市实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逐步对课外教育展开探索。社团活动作为课堂教学的补充和延伸,能够满足学生的多元文化需求。市实高现有社团43个,涵盖人文艺术、自然科学、理论研究、公共关系、体育竞技等五大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生社团活动,满足了学生兴趣特长发展需要,协助学校实现五育并举,全面育人的教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