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市实高文科综合名师工作室举办高中地理新教材培训专题讲座
徐瑞丽 张华 时间:2021-10-20
  

 

新教材培训专题讲座现场.JPG

新教材培训会现场

 

王祎君老师对于新教材发表个人观点.JPG

王祎君老师对于新教材发表个人观点

 

陈若冰老师专心做笔记.JPG

陈若冰老师专心做笔记

为贯彻新课标精神,把握教学改革新思想,领悟教材新理念,10月19日上午,由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文科综合名师工作室牵头,地理学科组承办,特邀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高中地理教研员王祎君老师为该校地理学科组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场新教材培训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指向核心素养培养的中学地理教学——单元教学”。会上,王祎君结合自己听课过程中的具体教学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新课标新教材的背景下应当如何进行大单元教学设计,并鼓励地理教师结合实际教学情况积极尝试进行地理大单元教学。王祎君表示,单元教学是落实高中地理学科核心素养的必然选择。随着新课标、新高考、新教材的逐步落实,传统的地理课堂也必将让位于以地理四大核心素养为本的大单元教学,注重培养能力而非记忆知识。

该校地理教师郭旭在听完讲座后谈道:“本次专题讲座,实用性很强,接地气的讲述和举例让我们了解到教材背后设计的良苦用心和实践活动开展的方向,也让我们更深入地理解了新课标对地理教学的指向。”漫漫教学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地理学科教研组长朱敏利老师期待每位老师在理论学习之后,能更好地理解和运用,在新教材和新课标的实施中躬身践行。

“希望各位老师把所思、所想、所学运用到教学中去,要更新教育理念,从课堂走向课程、从选拔走向选择、从成绩走向成长。希望工作室成员利用好名师工作室这个平台,加强新教材使用的过程性研讨。”培训会后,该校副校长李超对此提出了殷切期望。

据了解,今年秋季开学后全市新高一开始使用新教材。为了积极落实新课改,用好新教材,迎接新高考,学校文综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安宾宾老师开启了新学期首次文综学科新教材培训工作,发挥了校级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让老师们对统编教材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对用好新教材、教好新教材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