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市教育局督导组到市实验高中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张华 时间:2021-09-13
  

     3534579.jpg

郑州市教育局督导组成员听取学校秋季返校开学准备工作汇报

 

3534583.jpg

督导组成员现场查阅资料

 

3534584.jpg

市实验高中编制的《疫情防控手册》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筑牢校园防护墙,保证秋季平稳、有序开学。9月7日,郑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郝延秋一行4人深入郑州市实验高中,就疫情防控暨秋季返校开学准备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市教育局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学校秋季返校开学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又先后到学校出入口、校医室、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健康监测、环境清洁、通风消毒、错峰就餐及秋季开学情况。同时,对学校平安开学条件、组织领导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明确、联防联控机制、师生信息精准、防控制度全面等十个方面重点工作的档案资料进行了认真查阅。检查中,督导组成员对学校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线德育课程、开学前各项工作方案预案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督导组强调,作为一所全寄宿制高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安全是目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系统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六个不得返校”和“十个落实”开学清单等要求。要做好应急预案与演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问题。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坚决将病毒防控在校门以外,为安全有序开学做好充分准备,以崭新姿态迎接师生返校。

      据了解,为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郑州市实验高中按照信息监测、应急处置、教育教学、服务保障、宣传引导、监督执纪等6大工作模块,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做到数据闭环、管理闭环、责任闭环,积极准备、多次推演、全面落实,对照《郑州市2021年秋季返校开学条件清单》45项具体指标,逐一对照排查、查找问题、及时整改、积极准备。

      学校全面完善落实“4+15”方案制度。学校编制《疫情防控手册》,在对原有方案制度完善的基础上,补充子方案26个。学校高度重视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教育。在每周每班固定开设一节网上心理健康教育课和网络心理主题班会的基础上,开设了“积极自我对话、关注美好事件”,“大声鼓励自己”,“让情绪着陆”,“让身心动起来”,“寻找支持的力量”,“抓住你的稳定岩石”等心理健康教育板块。同时,学校两位专职心理教师还专门设立了心理援助热线和钉钉、QQ在线心理咨询。

      学校校长孙海峰表示,全体实高人将再接再厉,履好职、尽好责,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疫防汛攻坚战,确保学校平安开学、开学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