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实高模联社 高光不止一刻
林霖 徐瑞丽 时间:2021-06-03
  

 

模联社袁舒尧在模联会议上激扬陈述.png

模联社袁舒尧在模联会议上慷慨激昂的陈述

 

自由蹉商的争分夺秒.jpg

议员们自由蹉商  争分夺秒

 

 

各国代表正襟危坐.png

各国代表”正襟危坐

 

图片24.png

模联社在南广场进行展示

     “中国不能失去山东,就像西方不能失去耶路撒冷。日本非法占领中国山东的行为,中国四万万同胞不能答应,也坚决不会答应……”6月1日,市实验高中模拟联合国(MUN)社团外联部长袁舒尧在学校组织的模拟联合国会议上慷慨激昂,掷地有声陈述着。

      据社团指导老师陈渊、林霖介绍,实高模拟联合国社团成立于2016年,社团在培养学生统筹全局思维方式的同时,也整合学校的外教资源,定期邀请爱尔兰籍教师Richard加入会议讨论中,全英蹉商的语言环境也使社员们的英语口语得到了极大地提高。除此之外,实高模联社还积极参与全国各地举办的中学生模联活动。采用让学生们“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更加激励同学们从小树立外交梦,敢于表达自己的意见,敢于为国家利益拼搏的爱国心。

       此次社团活动以“巴黎和平会议”为背景,积极钻研政治、历史知识,进行了长时间蹉商和讨论,再现了1919年1月28日的法国外交部会议厅中国外交人捍卫民族权益,维护祖国主权雄浑壮阔的外交高光时刻。社员们也以此为契机,用自己的努力重新改写历史,让自己的祖国不再屈辱,让自己的声音被更多的人听到。

      本次社团展示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上半部分是以“巴黎和会”为议题的模拟联合国会议。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各个小外交官更加清晰的了解了国际形势、展现了个人能力、培养团队精神,提高了综合实力。作为此次学术总监的耿子贺激动地表示:“大家在会议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即使会议上怎样激烈的争吵,会下依然是畅所欲言,无话不谈的亲密伙伴”。

      社团展示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在学校南广场进行。在播放模拟联合国会议的视频时,很多同学被深深吸引并在此驻足。来自高二科学三班社长王钰涵为大家介绍到:我们模联社是一个平台,让有志于在国际舞台上为祖国利益奋斗的年轻一代有发言的机会,让这个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虽然不是真正的参与到联合国大会,但在与“代表”的交流中同样可以开阔我们的眼界,更新我们的思维方式,同时也让我们更加热爱祖国。

       团委副书记冯凯对此次社团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道:“此次社团展示活动不仅是宣传社团,展示我校学生风貌的窗口,也展示了实验高中致力于“全面发展,学有所长”,适应社会生活和终身发展,满足高等院校优秀人才选拔的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