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高中英语写作知多少?市实验高中校本课带你来揭秘
闫蕊 时间:2021-06-03
  

 

3521147.jpg

周新军老师上课

 

3521148.jpg

认真听讲的学生们

 

3521149.jpg

专心书写的学生们

 

3521150.jpg

学生作品

 

3521151.jpg

学生作品

 

3521152.jpg

学生作品

 

3521153.jpg

部分获奖学生留影

 

3521154.jpg

围观的学生们

“这个英语作文字体是标准的衡水体,很赞!”,“I can assure you that you will have a better insight into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真不敢相信这是高一学生写出来的句式,很地道。”5月26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中的读书楼二楼大厅有很多学生在围观。原来是该校校本课程展示活动中,高一英语教师周新军的校本课程《高中英语阅读与写作实战》结课展上,学生的结课作品引起学生们的关注!

据悉,周新军是一位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他多年奋战在高三毕业年级,课堂内容紧扣高考考点,含量金高,踏实专研、业务精湛、知识框架清晰,教学方式幽默风趣、课堂干货纷呈,深受学生们的喜爱。每节校本课程都是经过周老师精心打磨、认真推敲出来的精品课,教学内容实时更新,紧密结合郑州市高三一测、二测、三测或是往年高考真题中的英语写作题目,给出范文,经典句型,要求学生先背诵再仿写,每节课学生都是热情高涨地积极投入课堂中来,课堂氛围非常活跃。本学期校本课程结课时,他组织了一场写作比赛,并设立一、二等奖,还给获奖的学生意外惊喜。

“英语的阅读和写作直接决定学生英语成绩的好坏。日常教学中,发现制约学生英语提分关键就是阅读和写作,开设这样的课程就是对课程内容的补充与拓展,这对学生快速提高写作能力和水平有很大帮助。”对于为什么开设这样一门实用的校本课时,周老师如是解释道。

在本次结课写作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高一年级实验一班的郭真真说:“选择这门课程,一是因为周老师幽默风趣的上课风格激起我学习英语的兴趣,二是因为我也深深地意识到英语阅读和写作的重要性,是英语提分的法宝。在这门校本课上老师教授的是写作技巧和经典表达,我的作文得分明显比以前高。”

书写一手标准衡水体的高一年级英才一班陈冰冰同学骄傲地说道:“这样的校本课程才是我想要的,不但能够帮助我更好地学习英语,也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写出一篇字体优美、表达地道的英语作文后,满满地成就感和自豪感。”

对于英语校本课程的开发重要性,该校的英语教研组长兰舰说:“英语校本课程开设是以满足学生的英语学习需要为前提,也是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开课教师要充分发挥创新意识,整合教材,充分将课堂教学活动进行延伸,同时也能增强教师们的合作意识,教师之间进行合作开发,提升了合作能力。鼓励更多的英语教师参与到优秀的校本课程研发中去。”

据了解,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一直以来是该校的办学特色之一。该校校长孙海峰说:“学校高度重视校本课程的研发与实施,每学期都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来做实、做好它,同时也会紧跟国家政策变化和要求,及时更新校本课的内容,如农耕课程、垃圾分类等,通过开设校本课程,一方面为教师的专业成长和自我展现提供舞台,也为最大限度地为学生全方位的成长提供机会和平台,为了学校的的明天一起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