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郑州市实验高中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程通 时间:2021-05-27
  

 

整齐列队 准备出发.jpg

整齐列队 准备出发

 

2.匠人精神 木棍搭桥.jpg

匠人精神——木棍搭桥

 

3.同学们体验沙画创作.jpg

同学们体验沙画创作

 

1高空体验丛林穿越.jpg

高空体验——丛林穿越

 

5.学打行军被.jpg

学打行军被

 

6.师生重温长征路.JPG

师生重温长征路

 

7.重温长征路,班主任“霸榜”的一天.jpg

重温长征路,班主任“霸榜”的一天

       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民族品格的集中体现,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为发扬长征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品质,市实验高中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在校外教育基地熊孩子园区,进行了为期五天的拓展训练,并于5月24日结束返校。

       教育基地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勇者战场”,让学生磨练了意志,增强了自信心;“团队协作训练”,学生们亲身体验了团结的力量,增进了集体凝聚力;“高空历险”,同学们克服恐惧,勇敢挑战自我……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重温长征路的红色课程。全体师生整装出发,顶着烈日,沿着荆棘的山路,以徒步形式重走长征路,感受革命先烈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登山的过程中,有人筋疲力竭,却始终咬牙坚持;有人崴脚负伤,他们彼此搀扶,同学们高喊着“流血流汗不流泪、掉骨掉肉不掉队”,手牵手肩并肩,小心翼翼、艰难前行。历经六个小时,全部完成任务,同学们通过了对自己意志品质的考验。在行走中,同学们感受到了红军二万五千里大转移的艰难险境,体会到了红军战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民族解放的大无畏精神。英才一班袁舒尧说:“长征路不同寻常路,今天亲自走在这条路上,我才真正感受到当年红军战士的艰辛和不易,我应该好好珍惜当下来自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高二年级长周旭老师表示:“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长征’,如今不用再做二万五千里的战略转移,却同样需要与新的挑战做旷日持久的斗争,当代中学生,应当从长征中汲取永不言弃、凝聚共识的精神力量,通过对红色文化的学习,将生生不息的长征精神运用到当下的学习之中。”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使学生更好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争当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德育处张华钧主任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