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郑州市实验高中“青春 礼赞”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夏季音乐会精彩上演
徐瑞丽 杨雨霏 时间:2021-05-21
  

 

喜迎建党一百周年音乐会.JPG

喜迎建党一百周年音乐会

 

来自高一年级的主持人.png

来自高一年级的主持人袁伟辰、李念

 

杨雨霏老师指挥的《钢铁洪流进行曲》.png

杨雨霏老师指挥的《钢铁洪流进行曲》

 

姜冰老师投入的指挥《保卫黄河》.png

姜冰老师指挥《保卫黄河》

 

杨雨霏老在进行钢琴伴奏.JPG

杨雨霏钢琴伴奏

 

在场观众聚精会神欣赏音乐.png

在场观众聚精会神欣赏音乐

 

音乐会全体成员与嘉宾合影留念.jpg

音乐会全体成员与嘉宾合影留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扬红色传统,坚定民族文化信念,5月19日,郑州市实验高中“青春 礼赞”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夏季音乐会在学校体育馆拉开帷幕。

据悉,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大河管乐团成立于2016年,乐团成员由热爱音乐、有一定西洋乐器基础的学生组成。管乐团成员从未停止自我精进的脚步,刻苦练习,不断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身力量。自乐团成立以来,先后在校运动会,省艺术中心进行表演展示,并连续三年在校内成功举办夏季音乐会。

一首首动听优美、慷慨激昂的音乐响彻整个体育馆。作品中既有表达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勇往直前,崇高精神的《钢铁洪流进行曲》,又有展现革命时期共产党人出生入死、不畏艰险的《保卫黄河》,亦有弘扬改革与复兴之路上共产党人坚持信仰、奋勇向前的《红旗颂》,更有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整场音乐会,精彩连连,掌声不断,给全场师生和嘉宾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

“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要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更应该感谢同学们的辛苦付出,大河管乐团全体成员利用业余时间经过高密度、高强度的学习、排练,才能在音乐会上精彩呈现这些经典的音乐作品”。大河管乐团指导教师杨雨霏这样说道。

如果说一切有形之物终将随时间流逝,那么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唯有艺术文化永流传。在谈到音乐对学生发展的意义时,校长孙海峰说道:“大河管乐团自从在市实验高中生根发芽以来,就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一部分,在丰富着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更多师生接触并喜爱这门高雅艺术,提高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和文化艺术修养,学校将继续把这种无形的教育力量,充分发挥其‘润物细无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