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强化过程管理,助力科研提升——市实验高中举行2020年度郑州市一般课题开题报告会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07-10
  

 

活动现场

课题负责人聆听汇报

课题负责人交流互动

教科室主任张霞发言

教科室主任张霞做点评

为进一步提升课题研究质量,加强对课题的过程管理,72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中在奉公楼五楼党校教室举行了2020年度郑州市一般课题开题报告会,教科室主任张霞参加了此次会议。此外,六个一般课题组的主持人,除了郑向前老师因在卢氏实验高中支教未能参加现场报告会,采取线上汇报的方式并发回电子版的课题开题报告之外,其余五个课题分别做了详细的开题报告。

 会议伊始,张霞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本年度学校共申报12项课题,其中成功立项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6项,这个立项成功率相比去年有所上升,说明我校教师发现问题和转化问题的能力在提高,课题研究水平在不断上升。但是成功立项不等于能够成功结项,希望被立项的课题组认真做好课题开题报告和中期汇报,重视课题的过程性资料收集,并按照要求按时在课题研究平台上传各阶段资料等。

接着,由五位课题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开题报告,各负责人准备充分,发言认真,从研究背景、研究综述、研究目标、研究方法、课题创新点及研究价值、条件与保障、成员及分工、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几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张霞主任对课题开题做了一一点评,肯定了课题汇报并指出了课题开题中存在的问题。最后各课题负责人就目前课题研究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大家通过讨论,明确了下一步研究方向,进一步理清了研究思路。

课题开题是做好整个课题研究的基础。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也对课题研究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督促作用,对我校教师课题研究能力和课题研究质量的提升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