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礼赞英雄模范,团结共克时艰 ——郑州实验高中举行读书节系列活动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06-28
  

 

 

庚子隆冬,无情瘟疫肆虐大地;举国求索,众志成城护佑中华。自全国开展“战疫”斗争以来,无数医务人员毅然奔赴疫情前线,万千“逆行者”誓死守卫人民安全!

而在郑州市实验高中却有这样一群学子,他们爱国为己任,以求知为使命,勇于担当,勤于锻炼,善于求索,乐于进取,在学校和家长的引领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成为引领所有学子的“出彩实高人”。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克时艰,实高人的团结和力量给予我们战胜疫情的充分信心。郑州实验高中学生分别开展了“诗歌大赛”“演讲比赛”,以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作为题材,通过视频的形式书写对祖国逆行者、或者每一个坚守岗位的平凡人的赞美。

在本届读书节活动中,郑州市实验高中围绕“担当·自信·力量”开展系列活动,以书为文化滋养心灵、涵育德行、引领风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爱国情怀,引导、激励学生成长为一代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才俊,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烈火炼真金,逆境出英雄。当美丽青春遇上蓬勃发展的新时代,爆发的能量会超乎想象;当花样年华遭遇肆虐的新冠疫情,凝聚的意志会令人惊叹。

     高二科学三班秦若楠疫情肆虐,看到新闻中无数逆行者在一线奋战,十分感动,而我们作为实验高中学子,也应该传承这种感人的精神返校后,我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勇于担当,自信昂扬待疫情散去,我将成为更好的自己。

郑州市实验高中校长孙海峰说:“疫情期间,举国上下团结抗疫,取得举世瞩目的成果。在这次读书节活动中,实验高中学子展现了心怀天下、勇于承担的使命情怀,发扬了乐观自信、积极昂扬的奋进精神。希望实高学子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始终肩负神圣使命,保持乐观心态,科学面对疫情,追求卓越,砥砺奋进,让灾难见证我们坚定成长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