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为梦想插上翅膀——惠济区人大代表结对帮扶实验高中贫困生见面会在市实高举行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06-05
  

见面会由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孙海峰主持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孙海峰主持见面会

结对帮扶学生见面会现场

结对帮扶学生见面会现场

结对学生代表发言

结对学生代表发言

 

惠济区第三届人大代表白占芳致辞

惠济区第三届人大代表白占芳致辞

惠济区人大副主任刘满仓发言

惠济区人大副主任刘满仓发言

惠济区人大主任王雅伟发言

惠济区人大主任王雅伟发言

受助学生依次上台接受资助

受助学生依次上台接受资助

人大代表与结对学生及班主任进行见面和合影留念

人大代表与结对学生及班主任进行见面和合影留念

惠济区人大代表与受助学生进行亲切交谈

惠济区人大代表与受助学生进行亲切交谈

 

        骄阳似火,万木葱茏。2020年6月3日下午,由惠济区人大代表,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主办的惠济区人大代表结对帮扶实验高中贫困学生见面会在郑州市实验高中道德讲堂举行。惠济区第三届人大代表郑州陈砦花卉总经理白占芳、郑州市晨光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牛志军、河南省大富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斌、郑州信基调味品城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展、河南惠兴城乡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虎、郑州超业针纺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超、河南民安置地集团副总经理贾玉辉、惠济区人大代表领导、以及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领导们等出席见面会。

        无法选择的起点VS努力改变的终点

        会议开始,实验高中校长孙海峰介绍与会领导、人大代表及结对帮扶活动基本情况。之后结对学生代表车金峰发言,车同学说到:“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起点,但可以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终点。而今,我们比往常的任何时刻都要接近这个目标。这源于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一个国家富强,人民安康的时代;一个精彩纷呈、日新月异的时代;一个拥有更加广阔舞台的时代。在这个背景下,我们将拥有塑造我们个体,造就我们成长的绝好机会。我们势必会抓住机会不放手,咬紧牙关拼奋斗,在各位伯伯的支持和鼓励下,努力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做像各位伯伯、一样优秀的人来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为梦想插上翅膀,让时光不负青春所托

         见面会上,惠济区第三届人大代表郑州陈砦花卉总经理白占芳致辞,公司的发展的壮大,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取之社会、回报社会、创造机会、共同成长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像老人与海的主人公一样以顽强不屈的意志与命运搏斗,勇敢地面对残酷的现实,要永不放弃。珍惜社会创造的优越的校园环境,努力学习,未来回报父母,回报社会,为建设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惠济区人大副主任刘满仓在见面会上说到:“困难只是暂时的,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怀抱感恩之心,感恩家庭、感恩社会、感恩国家,不负大家的关心和帮助,心怀梦想,早日成材。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有实高、爱心人士,有强大的祖国,相信大家未来的道路上不再有困难和挫折!”惠济区人大主任王雅伟拿毛主席的例子鼓励大家,“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穷不可怕,自古英雄多磨难,只要有远大的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大家就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是国家未来的栋梁!”

如果梦想有捷径的话,那么这条路的名字一定叫坚持

会议第六项由孙校长宣读结对帮扶名单,受助学生依次上台接受资助。人大代表与结对学生及班主任进行见面和合影留念。惠济区人大代表们秉承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理念,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团结友爱的传统美德。体现了企业家的爱心和社会责任,并给与会的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课”。

        会议最后,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孙海峰讲话。他说道,惠济区人大代表的捐赠不仅是教育扶贫的一项举措,更是一次爱心的传递交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代表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向对此次爱心活动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表示诚挚的感谢。最后寄语于受助学生,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或许困难重重,艰辛万苦,但有父母、有学校、有社会、有祖国做你们坚强的后盾,希望同学们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永不言败,奋力到达胜利的彼岸。不远的未来,期望你们成为国家的栋梁,报答父母,回报社会与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