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五月实高花芬芳 归来皆是奋斗人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05-06
  

春逝夏至,在春天彼此思念的我们,终于在夏天相见。2020年5月6日,郑州市实验高中高一、高二年级学子跨入了久违的校园,分时段、分班级错峰入校,返校后进行全网格化闭环管理。令人惊喜的是,学子们简单整理完行李后,迅速回到了各班教室,立即进入学习状态,争分夺秒的开启了奋斗之旅。

微信图片_20200506095522

实高百花芬芳,静待学子归来

微信图片_20200506095459

学生经过“五关排查”进入校园

微信图片_20200506095518

学生经过“五关排查”进入校园

全面复学——对学生、教师、家长的一场考验

早晨7点20,首批高一学生已经开始排队进入校园,学校东大门和南大门分别设立了两个入口,入校学生间隔1米排队入校。每个入口都有教师志愿者对学生进行“五关排查”,他们指挥学生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提醒家长快速撤离、避免人员聚集。“学生返校后,将实行网格化闭环管理,所有学生必须全部住校,考虑到学生们带的行李较多,学校租用了超市手推车,并安排教师志愿者们帮助学生们转运行李。“该校副校长杨兴涛说到。

全面复学的的背后是对学校、教师和学生的一场考验。看到学生们经过“五关排查”兴奋地走进校园,辛苦的教师志愿者们都感到很欣慰。自疫情发生至今,特别是即将开学的前几天,为做好疫情防控,学校全体教职工一直不停忙碌着。“对于全面复学,学校前期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首先对于校园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扫,不留死角。此外,学校设计了师生错峰用餐、回寝、闭环安排等,编制了《教师手册》,学校还在消杀物资储备上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开学前,由老师充当学生,进行了多次培训和演练。”该校校长孙海峰表示。

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制度要求和措施,学生家长们也给予了高度配合和支持。“今天复学第一天,送孩子来,看到学校整个防控措施都做的比较到位,孩子们入场有序,前期学校召开的线上家长会,班主任在群里发了具体的通知和流程,学校从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方面考虑的很周全,作为家长我们很放心。”一名高一学生家长在笔者采访中说到。

微信图片_20200506095526

进入教室后的学子们入座即学

微信图片_20200506095537

学生纷纷返回教室,戴着口罩奋笔疾书

微信图片_20200506095531

教室安静的可以听见学生们做题时笔尖沙沙的声音

迅速入班——学子争分夺秒开启奋斗之旅

复学第一天,有着新学期的新奇,也有对学习的期盼。从“线上学习”转入课堂的同学们,更多了一份踏实和坚定。正式复学,让期待已久的学子们精神焕发。学生们在简单整理完行李后,纷纷返回教室,戴着口罩奋笔疾书。笔者看到,进入教室后的学子们入座即学,打开课本复习功课、做练习题……每个教室都安静的可以听见孩子们做题时笔尖沙沙的声音。

“虽然今年疫情的发生干扰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但是无论是学校线上课程安排还是今天复学的防疫措施,学校做的一切使我感觉很安心。”高一学生柳一凡说到。每个教室门口都配备了消杀工具和灭菌消毒洗手液,课桌之间也拉开了距离。老师与学生虽然还要继续“蒙面”上课,却阻挡不住师生间的教与学的热情。看到学子们终于重返校园,作为老师内心也很激动,虽然学生们都戴着口罩,但还是能够一眼认出自己班的学生。在学校大门做志愿者的袁洁老师表示,看到孩子们归来,她和孩子们一样开心和兴奋,希望尽快能在课堂上和孩子们交流这个超长假期的成长和收获。

五月的实高花香四溢,万物肆意生长,目光所及都是热烈的生命气息,在最美时光里,再现书声琅琅。让我们共同期待,经历过疫情考验的莘莘学子,能够收获更加饱满的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