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市实高”防疫””教学”两不误 暖心措施为学子温馨护航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05-13
  


微信图片_20200508145542_副本

执勤教师

微信图片_20200508174337_副本

行政值班领导护送学生按照闭环线路前往各自的大课间区域

微信图片_20200508174343_副本

大课间学校带班领导包年级,监督学生“日常防疫”。

微信图片_20200508174350_副本

大课间学校带班领导包年级,监督学生“日常防疫”。

微信图片_20200509095252

教师志愿者引导学生前往餐厅就餐

微信图片_20200509095300

教师志愿者引导学生纵向列队,保持一米间距。

微信图片_20200509095307微信图片_20200509095312

教师志愿者值班安排

  5月9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的学子们返回阔别已久的校园已经四天。走进安静而有序的实高校园,会闻到一阵蔷薇的幽香,远处是学子的朗朗书声,一切都岁月静好……全面复学后,为了令学子安心学习,学校不但要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更要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岁月静好的背后即是实高领导干部和全体教师默默坚守的“负重前行”……

  暖心措施为学子温馨护航

  每天清晨6:15,学校带班领导、班主任和值班教师便早早地开始了一天的“护航”。他们护送学子分批从宿舍楼到餐厅用餐或到教学楼开始早读。早晨6:20,第一批上早读的学子已经坐在通风良好的教室里开始了晨读。“同学们,请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每天早读前,班主任都会反复向学生强调个人防护的重要性,不仅让学生时刻铭记于心,教师也要以身作则,做好榜样。

  上午7:40,第一节课铃声响起,由于口罩阻挡了声音的传播,老师们上课都要提高嗓门。“确实比以前更辛苦。一节课下来,口罩都会湿透。”高一年级周旭老师说道。尽管如此,老师们仍然全身心地投入到课堂中。

  中午11:50,“各位同学,请戴好口罩,纵向列队,保持一米间距……”在教师志愿者的指导下,各年级学子保持一定距离、排着整齐的队伍、按照各自闭环线路,有序的进入食堂。每天,学校都安排有行政值班、应急值班、教师志愿者在不同时段和区域督促学生保持间距行进、每天几次测量体温、“监视”学子们排队、陪伴学生去餐厅用餐、监督学子餐前洗手、餐后消毒……经过这几天的适应,在教师志愿者的指引下,高一、高二的师生已经能够做到行动有序,配合默契。学校各个年级教师自觉自愿组成了教师志愿者执勤队,各位执勤老师在规定时间、指定区域维持秩序,提醒、检查学生是否需带闭环标识牌,沿闭环通道,一列纵队行进,1米间隔,不交流,规范有序。
   该校教学校长李超介绍:“学校还实行学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包年级制度。通过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努力做到严防死守,确保校园内不输入病毒,同时也不输出,更不扩散。”每天从早晨6:20护送学生排队就餐开始,到晚上10:30,学校带班领导、中层干部还要一一走进学生寝室,检查学生就寝情况,直到夜幕降临才结束一天的值守。

  创意广播“洗脑”牢记防疫常规
   “同学们,久别多日,欢迎你们重返校园,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仍不容乐观,所以我们在校期间不但要认真学习,遵守学校纪律,还要注意以下事项:在校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不随意摘下;同学之间不近距离接触,走专属通道,严禁进入其他闭环……”这是市实验高中下午4:50大课间期间播放的校园广播。全面复学以来,学校德育处将疫情防控的要点和疫情期学生行为规范精心创编成校园广播,每天循环播放,让学子们更加了解疫情期校园的一日常规,做好自我防护。  

  爱与责任 守护你的岁月静好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校园是学生群体生活学习的集中场所,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综合影响大,社会关注度高。校长孙海峰介绍,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是一种全新挑战,为此,学校坚持过程跟进、方法跟进、督管跟进,用敬业、专业、理性、智慧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以及师生的健康安全温暖护航,争取实现变危机为学生成长的契机,变危机为教师提升的时机,变危机为管理提质的良机。

  疫情特殊期,郑州市实验高中全体教职员工用爱与责任坚守,守护着学子的岁月静好,激励着实高学子散发出青年人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用此刻的坚守,换明日的灼灼香樱。